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福乐园社区一天拆除私设地锁320个(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1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福乐园社区整治私搭乱建一天拆除私设地锁320个

图为工作人员在拆除私设地锁

图为工作人员在拆除私设地锁。钱琨 侯悦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4月20日起,福乐园社区联合友谊街道办事处、福乐园派出所、城管、消防、安监、物业公司等部门,将利用5天的时间对福乐园小区1500余个私装地锁等障碍物进行集中拆除整治,恢复道路及公共空间。行动第一天工作人员共拆除社区内私设地锁320个。

  福乐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私家车辆日益增多,停车难的问题日益严峻,为了方便停车,部分居民在公共空地、小区道路上私装地锁,既占用公共资源,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行动开展前,福乐园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逐楼播放、张贴拆除通知。对于已私装地锁的车主,网格员首先进行劝导,争取赢得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促使其自行主动拆除地锁,并清理了72栋楼的乱堆乱放杂物垃圾。

  昨天8时30分,工作人员从福乐园101楼南侧开始逐楼拆除私设的地锁,对没有汽车占据的车位,工作人员采取直接拆除的方式;对于停有汽车的车位,工作人员避开车辆,保证居民财产不受损失。行动第一天工作人员拆除地锁200余个,居民自觉拆除100余个,共计320个地锁。

  现场围观居民对此项治理工作拍手称快。“有些居民不自觉,不仅占用人行道路私设地锁,有些人甚至把绿地铲除,将地面硬化建成自己的停车位,破坏小区环境,拆除这些违建大快人心。”一位居民说。

  据介绍,福乐园社区在随后的几天将进一步清理社区内私设的地锁、小院栏杆、车位凉棚等违规建筑,并将对治理工作进行追踪督导,防止出现反弹现象。(钱琨 侯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 已有13人被记12分   17-04-18
唐山宋南里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环境整治行动   17-04-14
唐山:路北乔屯街道举全街之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17-04-13
唐山:路北文化路街道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17-04-13
唐山:迁西开展非法渠道购药专项整治   17-04-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