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曝光台 正文

记者走访:机动车加塞插队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2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走访我市多条道路:机动车加塞插队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图为几辆车在接近路口处见缝插针,驶到对向车道超车。记者 魏伟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早已突破200万辆,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在一些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车辆加塞、插队等现象经常发生,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鲜见。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条道路,看到部分车辆加塞、插队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当天9时许,记者从学院路与北新道交叉口出发向东开始走访,当行至北新道与华岩路交叉口时,由西向东直行的车辆较多,排队等候通行信号。此时,记者通过后视镜看到,一辆黄色出租车沿左转弯车道驶来,在距离路口一段距离时停下,开始向右侧打方向,想要插队并入直行车道。其后方左转弯车辆受其影响,纷纷停车,同时,该车插队的行为也影响了直行车道车辆的正常通行。

  记者经北新道右转弯驶入文化路,路口南侧出现轻微的压车。此时,车牌号为冀BT7298的出租车由北向南驶上对向车道,而车牌号为冀BT7200的出租车和车牌号为冀BKT999的越野车紧随其后,驶上对向车道。3辆车相继借用对向车道超车后,纷纷见缝插针,并入由北向南行驶的车流中。在3辆车超车过程中,对向车道来车纷纷减速避让,而当其插队“回归”时,由北向南方向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减慢车速。

  随后,记者来到建设路与国防道交叉口北侧市妇幼保健院门前,在由北向南排队等候左转弯信号的过程中,车牌号为冀B3G3N0的黑色轿车从直行车道驶来,在距离路口一段距离时减速,后插队并入左转弯车道,致使等候左转弯信号的车辆正常通行受到影响。随后,车牌号为京NN2498的白色轿车也插队进入左转弯车道。记者通过后视镜看到,后方车牌号为冀BU092Q的银色轿车缓缓蹭入等候左转弯的车队中。

  记者从路口掉头后沿建设路向北行驶,在行至新华道口南侧时,看到左转弯车道排起了长队。此时,排在队尾的车牌号为冀BEP510的黑色轿车突然并入直行车道,在向前行驶一段距离后减速,开始向左转弯车道打方向,而与此同时,一辆公交车在该车前方开始向左转弯车道并道。最终,一辆白色越野车对黑色轿车进行了避让,使其驶入左转弯车道,而公交车则在另一辆公交车前并入车道。

  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张俊告诉记者,机动车在行车过程中强行并道,即俗称的加塞、插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从交警二大队事故接警情况来看,因强行并道引发的交通事故接警数,占全部交通事故接警数的30%左右。近日,在友谊路与长宁道交叉口附近便发生一起这样的交通事故:一辆银色轿车在向左侧并道过程中,与左侧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轿车发生剐蹭事故。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对该起事故依法进行了处置,经认定,银色轿车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孙鹏辉介绍,在路面执勤过程中,车辆在临近路口位置,尤其是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强行并道的情况较为突出。此类行为不仅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向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处200元罚款、记2分。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遇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时,应自觉排队,依次通行,避免对交通秩序造成影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一男子变造机动车号牌被查   17-03-14
唐山车主请注意 机动车使用原号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17-03-13
机动车使用原号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   17-03-13
这里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 行人得走机动车道(图)   17-03-10
曹妃甸规范机动车检测   17-03-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