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陆续接到交通违法通知短信 其友发现"孪生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4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陆续接到交通违法通知短信 违法地点从未涉足

车主怀疑被套牌 其友发现“孪生车

交警部门依法对套牌车进行处理

图为原车(左侧车辆)及套牌车。警方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车型、颜色、号牌一致,仅车标颜色有所不同,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根据举报,查获一辆高仿套牌车。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4月20日15时许,该大队接文化路派出所转警,称有市民截获了一辆套牌车。嫌疑车辆已被带到派出所。交警二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院内停放了两辆白色越野车,两车的车身颜色、号牌等均高度一致,仅车头位置的标志颜色不同,一为银色、一为金色。

  民警经了解得知,银色车标的越野车系该号牌所属车辆。该车车主介绍,从2016年开始,其陆续收到多条交通违法告知短信,违法地点多为市中心区。车主表示,该车由其家人驾驶,活动地点多在曹妃甸区,几乎未在市中心区行驶过。

  原车主怀疑自家车辆号牌被他人套用,遂发动朋友在前往市中心区办事时多加留意。4月20日下午,其一位朋友在百货大楼附近发现了该套牌车,便将此事通知了原车主并报警。

  经讯问,套牌车驾驶人表示,由于前段时间我市施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其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便从网上购买了这副号牌。

  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车驾驶人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将面临2000元罚款、记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

  交警二大队民警提醒,当车主怀疑自家车辆号牌被他人套用后,要及时向交警部门报警求助。交警部门将针对车主提供的线索进行侦查。当确定车辆号牌被他人套用后,交警部门将会将套牌车辆纳入缉查布控系统,全面展开查缉,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男子网购套牌车 无证上路浑不知   17-03-01
唐山交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获套牌车   17-02-08
被套牌车辆违法信息撤销办理时限缩短   16-06-29
原车主堵住套牌车 两辆车好似“双胞胎”   16-06-08
一男子偷车套牌上路非法营运被巡警人车并获   16-04-1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