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文旅 正文

唐山:迁西开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6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开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付文昊)迁西县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转型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抓手,按照“规划引领、全民参与、项目支撑、开拓市场”的工作思路,着力在体制机制、规划体系、产品建设、公共服务、宣传推介等五方面全力突破,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这县建立党政统筹抓旅游的领导体制,成立迁西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建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办公室,建立旅游警察、市场管理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旅游协会等以“1+3+N”为重点内容的旅游管理体制。按照发展大旅游、建设大景区、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的要求,将全县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实现全县一个规划、一张蓝图,把全域旅游发展贯穿于基础设施、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各类规划。同时,创新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建设旅游精品项目,创新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产品,实现“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生态休闲、慢游露营、乡居度假、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工业旅游”六大产品体系。重点实施迁西国家长城公园、河北迁西国家板栗公园、栗香湖山水露营公园、龙塘国际生态度假区、花乡果巷旅游小镇等5大引擎项目。启动建设北岸康养小镇、迁西演艺中心、滦水湾核心岛城市客厅、水韵灯光秀、滨水旅游休闲区等项目,把县城打造成辐射全县的游客集散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开发建设房车自驾车露营、航空运动基地、旅游演艺、冰雪运动等新业态项目,建设百岁山、景忠山酒业、金厂峪黄金文化园3个工业旅游项目。推进乡村特色旅游,建设“秀水田园”“绿野飘香”“长城人家”“栗林花海”四大乡村旅游集聚区。

  不仅如此,这县还注重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提升全域生态环境、交通环境、卫生服务等环境,构建外来游客与本地居民共享的高品质、全方位环境品质。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开通旅游交通专线,城市公交、汽车租赁网点延伸到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实现交通换乘无缝对接。完善连接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的公路配套设施,全面实现景观化。建立互联互通的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涉旅场所实现wifi信号、通讯信号、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具有栗乡文化特色、布局合理、类型多样的旅游餐饮店、购物街。研发栗乡特色菜品、特色旅游商品、纪念品,建设旅游特色餐馆、特色购物点,推动农副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为烈属、军属家庭悬挂光荣牌(图)   17-04-14
唐山:迁西千亩梨花笑迎八方游客(图)   17-04-13
唐山:迁西加快推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   17-04-13
唐山:迁西开展非法渠道购药专项整治   17-04-12
昔日荒山披上“光伏铠甲”(图)   17-04-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