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文明城督导组:这些交通运输场站有问题需整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7 10: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文明城督导组督导文明城创建工作

这些交通运输场站还有问题需要整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4月26日,市文明城创建办公室督导组先后到唐山北站、丰润汽车站、唐山机场、唐山站、唐山客运西站,世博广场、唐山百货大楼公交站点,现场查找文明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排查创建工作的不足、盲点和薄弱环节,并现场落实整改措施。

  市文明城创建办公室督导组在唐山北站进行督办指导时指出,窗口是必查单位,唐山北站一定要将文明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意见簿、电话、消防设施、投诉机制和门前达标等都要一项项落实好。文明城工作也要常态化和长效化,要用多种方式和方法,加强创城氛围,让窗口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更加完美。

  在丰润汽车站,存在一些公共设施老化,商店物品摆放不整齐,公共卫生间没有残疾人专用间,只有通道没有设备等问题,站内卫生也还需完善。

  在唐山机场,文明城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禁烟标识、各种证照不健全,从业人员没有健康体检证。

  在唐山站外,中都快捷宾馆南面的地下通道处的墙砖有的破损、有的脱落。附近的出租车乱停乱放,斜停遮挡号牌现象普遍存在,拉客黑车较多。唐山站北侧商店胡同散落垃圾较多,灯箱外摆,门前三包不到位。唐山站内,文明旅游宣传氛围不够,禁止吸烟标识应醒目,超市个别人员无健康证,个别商户没有亮照经营。西进站口处,个别出租车司机违停。电梯口处杂物、烟头等垃圾随处可见。电梯扶手处,冷饮纸、果核、烟头抬眼即是。火车站西进站口和站内地下通道处喊站、拉客的比比皆是。东入口地下通道两侧垃圾污物多,有随地便溺现象存在,卫生保洁较差,巡视力度不大。

  在唐山汽车客运西站,门店外溢、乱摆摊点,三轮车、出租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站内,地面清洁度不够,墙上条幅有浮土,文明旅游宣传不到位,设备老化,安检口桌面很脏,创城氛围不浓厚。

  在新街口,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乱停乱放,出租车随意停车拉客,部分黑出租乱停等客。在世博广场和唐山百货大楼公交站点,黑车拉客且乱停车,影响交通,影响市容。

  此外,各窗口单位附近的出租车仍然存在车内没有禁烟标识,没有粘贴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和唐山市民文明公约的情况。

  市文明城创建办公室督导组表示,各相关单位不要推诿,要增加紧迫感,要从细节抓起,完善细节,要进行再动员、再加劲、再推动,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标达标测评标准,把能做到的事情做完善,积极整改,提升文明程度,齐心协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这场硬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启动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提升攻坚行动   17-04-24
唐山开平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大型宣传活动(图)   17-04-24
唐山市领导就文明城创建工作现场办公   17-04-22
唐山就文明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进行调度   17-04-20
唐山:路南街企同携手共创文明城(图)   17-04-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