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唐自头镇一年四季皆美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7 10: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唐自头镇:一年四季皆美景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洋)四月春风香甜暖,梨花如雪压枝颤。正值唐自头镇第八届梨花节,记者在通往梨花谷的山野小路上看到这里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一年一度的梨花盛宴,吸引了京津唐等地游客纷至沓来。赏梨花谷,游玉泉山,住农家院,各得其乐,一副悠然自得的画卷徐徐展开。

  唐自头镇是玉田北部山区的重点乡镇,“近年来,我镇依托丰富的山区资源优势,确立了‘林果大镇、生态小镇、旅游名镇’的发展理念,现已逐步形成了四季有景、特色分明的旅游格局,玉泉山生态园便坐落于此。”唐自头镇镇长项瑞刚向记者介绍。

  仰望蜿蜒起伏的山间公路,如登云天路直入蓝天,俯瞰千年梨树花海,如雪片漫洒,浸染山林。驱车深入山谷,一泊湖水、一座小桥、一条栈道、几座小木屋,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景象。高家团城村村委会主任、玉泉山生态园负责人郭建波介绍:全村现有4000多棵古安梨树,分布在东西两个沟域内,最古老的梨树已有近千年历史。经过近几年的规划管理和投资建设,这里已成远近闻名的梨花游赏区,才一周多时间已接待游客7万余人。

  今年春天,玉泉山生态园在原有梨树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开辟了6000亩的环山梯田,农民以土地入股参与经营,引进了世界各地的梨、桃、苹果、樱桃四大类278个品种的名优果树,预计经过两三年的培育,这里将打造一个花海连片的新景观区,花期可以延长到一个月的时间,产出果品种类也会更加丰富。目前玉泉山生态园已经被确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燕山果业试验站核心实验基地,并成功入选《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篱壁式立架栽培模式的山区果树生产休闲产业园,村民既可以通过务工获得工资报酬,又可以通过土地入股获得股份分红。

  驱车一路向东,驶出了梨花海,河心庄的樱桃特色基地又给了我们全新感受:宽敞平坦的村路两旁,龙爪槐、白玉兰、黄杨树列队相迎,沿路满是樱桃文化展牌,各式各样的樱桃挂件、陈设琳琅满目,远处的山坡上,爬满了粉白相间的樱桃花,真可谓人间四月尽芳菲。

  项瑞刚介绍,以前的河心庄以种植玉米为主,亩均收入只有800多元。自打推广种植美国大樱桃后,村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了8届樱桃采摘节,每年慕名而来采摘、观光的游客都有两万多人,果农的亩均收入飙升到了近2万元,是以前的20多倍。如今,河心庄山上培育出的千亩樱桃已然成为百姓的“摇钱树”。

  历史上,玉田县有“八景”之美,其中“燕山叠翠”“唐水涌蓝”“层崖石鼓”三景均在唐自头镇。登临“燕山叠翠”,密密匝匝的火炬树已经吐出新绿,倘若金秋踏访,灼灼如火的红叶胜景,同样会让人如痴如醉。项瑞刚告诉记者:“目前,唐自头镇已经形成了‘春看梨花、夏采樱桃、秋赏红叶、冬季滑雪’的四季旅游模式。围绕冬奥会主题,正在努力推进玉龙湾滑雪场项目由冬季单一的滑雪旅游向四季旅游转变,把玉龙湾建设成具有欧洲风情、四季如歌的乐酷风情小镇。”

  “我们唐自头镇将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旅游名镇’;加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打造‘经济强镇’;严格把控果品质量,打造‘林果大镇’;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生态小镇’。”谈到唐自头镇的未来,项瑞刚充满信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实施“四大战略”加快跨越赶超   17-04-18
唐山:玉田童心共筑“梨园”梦   17-04-17
唐山:玉田全力创建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17-04-15
唐山:玉田交警急送受伤男童就医   17-04-14
唐山玉田交警3小时抓获酒驾连撞三车逃逸男子   17-04-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