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见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4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双创”园里春满园

——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见闻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推创新,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致力打造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力促一批批公司企业成为“双创”园里的播种者和收获者。

  走进唐山亨达科技公司,崭新的厂区让人耳目一新,总投资7100万元的亨达科技研发大厦一期项目早已投入运营。这里有1万平方米独具特色的专业孵化器,有和清华大学合作的国内领先的电磁探测与定位技术产品研发基地,有应用于智慧交通各领域的主打智能产品,有正在规划建设的二期发展蓝图……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亨达科技顺势转型,在智慧交通、科技孵化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积极谋篇布局,最终经研发创新取得了实际成效。

  创新不是一句口号,亨达科技提出争做智慧交通领域先行者的目标。随着城市发展,汽车带来的交通拥堵及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难题。本着这一目标,该公司经不断研发与创新攻关,自主研发的智慧交通项目系列产品,攻克了这一难题。该公司负责人李雷介绍说:“目前,中小城市信号灯都是单一的固定时序控制,而我们公司生产的采用磁感车检器、红外线车检器等构成的智能信号灯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实际交通状况全感应控制,例如多时段控制、公交优先控制、遥控器控制、治安卡口等十几种功能,可以全面实现道路交通的有序高效运行。”

  亨达科技公司研发的智慧交通项目,作为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使交通拥堵降低20%至80%,油料消耗减少30%,废气排放减少26%。该项目还能够收集城市车辆运行信息,形成智慧交通大数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准确数据,方便居民出行和生活。智慧交通市场不但前景广阔,更让亨达骄傲的是该公司用自己的创新智造,为城市描绘了全新的色彩。

  在全市“双创”洪流中,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物联网技术的企业之一,高新区唐山众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独特的技术优势在物联网领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引领物联网产业风暴的弄潮儿。

  面对物联网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实际困难,有些企业迷茫后悄然转向,该公司依然在选定的道路上坚定执着,该公司研发团队接连攻克多道难关,其研发的Mesh网络算法,很好地解决了物联网产品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LE模块和物联网前端SOC芯片打破国外对物联网的技术垄断,实现了传统行业的智能需求。

  在去年举行的唐山世园会上,该公司为群艺馆、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场所量身打造了一套集智能化、人性化、高效化于一身的智慧照明系统,极大地减少了项目维护人员数量和运营成本。在北京,该公司的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已覆盖人民日报大楼、国贸中心、央视CCTV大楼等48个项目……

  小到一盏灯,大到一座城。众智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率先创建了中国第一建筑物联网平台,将用电设备的数据采集、远程控制、精细管理和安全监控轻松掌控于手掌之间,并广泛应用于公共用电、环境监测、公共安全、智能家居等领域。

  上述两家企业只是其中的代表,我市“双创”工作早已遍地开花。芦台经济开发区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围绕开发区传统主导产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和(芦台)科技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引进专门人才搞研发,成功研制出PCT新型塑胶地板,并申请了PCT国际专利认证。明和科技公司也成为该区第一家在外国申请专利的企业。该区烁宝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在成功研制数字化脉冲弧焊机的基础上,开发研制新技术产品,分别获得了国家和省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的支持。此外,该公司引进的“充电桩项目”总投资500万元,于今年3月建成投产,月生产能力达到400台,产品畅销华北地区。

  以创新创业为核心,该区着力引进一批能够带动区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入驻。去年10月28日,该区与中国网库集团成功签约,合作建设“芦台经济开发区特色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基地”,该项目依托芦台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区域优势产业,打造新型采暖散热器的全国性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成为该产业全省乃至全国的实体企业开展“网上批发分销和大宗交易”首选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漫步于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沿阵地”,满园春色,一片生机。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双创”必将助我市经济转型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沙河驿福利院见闻   17-02-13
元宵节之夜南湖灯会见闻(图)   17-02-13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见闻(图)   17-02-08
北京高铁工务段唐山路桥车间职工检修铁路线见闻   17-01-19
唐山市书协文化下乡小分队为刘现庄义务送春联见闻   17-01-1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