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逢海开路铺坦途(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5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带你到春天的曹妃甸走一走”大型系列报道⑤

逢海开路铺坦途

四通八达。记者 力平 摄

宽阔平坦。记者 力平 摄

高速直达。记者 力平 摄

运输畅通。记者 力平 摄

精心修剪。记者 力平 摄

绿化美化。记者 力平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历经填海造地,如今已是高楼林立。

  踏上曹妃甸的土地,宽阔、笔直的公路向海的方向延伸,密织的交通网络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曹妃甸,一座在海面上升起的城市,逢海开路,铺就坦途。

  说起曹妃甸的路,曹妃甸发展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竣工二组组长杜英辉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大学毕业后,他便开始从事路桥建设工作,全国各地甚至国外都留下了他的足迹。2008年,杜英辉第一次踏上了曹妃甸的大地。“当时这儿啥都没有,路和建筑都在建,就是一大片工地。”他说,那时候,通岛路、希望之舟大桥等均在建设中,一片火热景象。

  作为项目工程师的杜英辉一头扎进了热火朝天的工地。“当时没有吃住的地方,我们住在唐海县,每天早晨乘车到曹妃甸,挨个工地送人,中午就在工地吃饭,晚上下班坐车回唐海。”回味着当时的工作环境,杜英辉望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笔直平坦的公路,感慨不已。

  港池岛是悬于曹妃甸大地外的一座孤岛,仅有一条填海路和一条货运铁路与外界连通。填海路因大型车辆频繁通行损坏较严重,难以满足日常通行需求。杜英辉参与修建的西通路及高架桥解决了这一通行问题。现如今,西通路高架桥已经通车,双向6车道的西通路经高架桥直铺港池岛。“这条路、这座桥为港池岛开辟了新的外界通道。”杜英辉说。

  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肩负着曹妃甸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运营职能,是开发建设曹妃甸这块“黄金宝地”的主力军。目前,该公司共完成路网建设433.08公里,形成河道86.8公里,绿化总面积475.93万平方米。

  来到曹妃甸,杜英辉在建设一线度过了9载春秋,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成长,更与这一方土地结下深厚情谊。2012年,他在曹妃甸买了房子,将退休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接到了身边。“现在这儿商场、医院、学校等设施齐全。老人和孩子也挺喜欢这里。”杜英辉说。

  谈到这些年的生活与收获,杜英辉说:“干我们这一行,四处漂泊,家人不在一起,也照顾不了老人和孩子。我最想要的就是安定的生活,现在我如愿了。”

  告别了杜英辉,记者来到唐山图书馆曹妃甸分馆,在一层遇到了一对小夫妻正带着孩子翻阅书籍。妻子姓杨,是辽宁人,夫妻俩都是首钢职工。“我是2008年3月3日来这儿的,日子记得特清楚。”杨女士说。当时,曹妃甸各处都在施工,她们出入只能乘坐公司的班车,出行实在不便。随着时间的推移,曹妃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出入可以做公交车,路都是新修的,开车也好走,很方便。”杨女士说。2014年,她和丈夫喜结连理,买了房子,次年孩子出生,2016年小两口又购置了一辆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相信曹妃甸会越来越好。”杨女士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杨女士一家离开了图书馆,驾车消失在路的尽头。正午暖风轻抚、阳光依旧,春天的曹妃甸,条条大路向远方延伸,通向未来、通向幸福。记者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华北理工举办入住曹妃甸后首届体育运动会(图)   17-04-28
华北理工大学在曹妃甸新校园举办首届运动会(图)   17-04-28
丁绣峰在曹妃甸主持召开汇报会 听取重点项目情况   17-04-28
华北理工大学在曹妃甸新校园首办首届运动会   17-04-27
在曹妃甸湿地,邂逅属于你的浪漫(组图)   17-04-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