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中车唐山公司获美国费城双层车大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5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车唐山公司获美国费城双层车大单

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出口北美干线铁路市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吴可超)5月4日,中车唐山公司收到美国东南宾夕法尼亚交通局发来的合同书,正式获得费城双层车订单。这份采购合同总价约11亿元,包括动力集中动车组的45辆不锈钢双层控制头车和中间拖车,后续可增购10辆,服务于费城及周边地区的通勤交通。这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尤其是不锈钢双层车产品首次出口北美干线铁路市场。

  费城地处纽约和华盛顿之间,历史上,铁路和港口发展很快,制造业发达,现仍为美国主要的经济、交通、文化中心之一。

  中车唐山公司始建于1881年,是伴随中国第一条铁路——唐胥铁路而诞生的中国铁路工业发祥地和摇篮,以制造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龙号”机车而闻名于世。据史料记载,1881年用于制造“龙号”机车的冷铸铁车轮恰恰是由费城惠特尼公司制造的。这并非巧合,从当年进口美国费城制造的车轮,到今天为费城研制国际先进水平的动车组,中车唐山公司的华丽转身,不仅见证了一百多年来中美两国铁路工业合作、共生、双赢的历史,更成为中美铁路合作开启新常态的重要标志。

  在出口美国费城双层车项目上,中车唐山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品经验。1989年,公司出口美国3台上游型蒸汽机车,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河谷铁路运营。1998年,公司研制出中国首列双层内燃动车组,开行“庐山号”城际旅游专列。2015年,公司出口埃及212辆高强度低碳不锈钢客车车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铁路联盟UIC566标准,在开罗、亚历山大、阿斯旺等城市间投入运营后,颇受埃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中车唐山公司出口美国费城双层车将于2019年底开始交付用户,将主要服务于费城及周边地区的通勤客运交通,运营线路一部分属于美国国铁Amtrak干线铁路,另一部分属于东南宾夕法尼亚交通局SEPTA自有铁路,运营范围遍及费城市区、Bucks区、Chester区、Delaware区、Montgomery区和特拉华州、新泽西州部分地区的其他城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土耳其地铁列车全部启运出厂(图)   17-04-05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土耳其地铁全部启运出厂(图)   17-04-01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伊兹密尔地铁全部启运出厂(图)   17-04-01
中车唐山公司CRH3动车组登上“京津冀”特种邮票   17-03-27
中车唐山公司55辆地铁列车在土耳其上线运营(图)   17-02-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