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命名39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9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命名39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史海英、张柏生、张建娜)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唐山军分区司令部、政治部发出通报,命名玉田县第一中学、唐山市第十二中学、遵化市铁厂中心小学等39所学校为“唐山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我市现拥有普通中等学校18所,成人中专20所,职业高中13所,普通中学330所,小学1126所,特教学校13所,在校学生89.74万人。为深入贯彻《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防教育质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唐山军分区司令部、政治部于去年3月至今年4月,在全市中小学(含中专、中职)开展了评选命名“唐山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活动。整个活动遵循《唐山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标准和评价指标》,经过学校自评、各地初评、市级遴选三个阶段的严格考核,全面衡量,优中选优,最后确定39所学校为“唐山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予以命名表彰。

  长期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将学校国防教育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全市涌现了许许多多国防教育先进典型,被命名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这些学校通过开设国防教育课和进行课堂教学渗透,举办学生军训和创建少年军校,组织国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和征文,观看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影片,设立国防文化长廊等活动,走出了一条校园环境体现国防元素、教学内容设置国防课程、课外活动具有国防特色的路子,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有效激发了广大学生心系国防、关注国防、奉献国防的热情,促进了学校教书育人的全面发展。

  此前,我市玉田县第一中学、唐山市第十二中学、迁安市五重安乡旭阳学校、路北区裕华道第一小学、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已被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河北省军区司令部、政治部命名为“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唐山站闭幕   17-05-08
唐山在省内率先实施小微企业研发经费补助   17-05-08
唐山开展集中整治营商环境活动   17-05-08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