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崛起一批文化地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3 9: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崛起一批文化地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为打造一批标志性片区、标志性街道、标志性建筑,让唐山留下鲜明的历史文化印记,我市在“建设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明确目标的指引下,经过不懈努力,一大批独创的文化地标日益崛起,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增彩。

  冬赏雪景春赏繁花,一波碧水四季书香,后世园会时代的南湖景区信守着“永不落幕”的承诺,那里的风景依然让唐山市民和四海宾朋流连忘返,更有唐山大剧院、国际会展中心、唐山新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唐山档案馆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明珠般闪耀湖畔,提升着城市品质,成为这座城市足以自豪的“会客厅”。

  在路北区,一座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芳容初绽。作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这里依托“北方瓷都”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完整的陶瓷产业体系,科学谋划,精准设计,利用废弃的瓷厂和煤矿旧址,把实体商业、文化创作、休闲旅游融为一体,打造开放、绿色、多功能的陶瓷文化商业体验中心。在这里,一座充盈着陶瓷艺术元素的主题公园靓影初现,河北省首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有专业博物馆——唐山陶瓷博物馆及百姓露天剧场、复建窑神庙等一系列公共设施也正在兴建中。

  位列首批国家级矿山公园、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一座集旅游、休闲、历史文化与科普展示于一体的新型工业旅游景区。被众多专家学者誉为一座“无处可比拟、无地可替代”的中国矿业文化神圣殿堂。同样代表着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历史的启新水泥厂原址,在改建成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暨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后,焕发出了新活力和文化魅力。

  在丰南区,高起点定位、大手笔规划的唐津运河文化产业园区,正以“一轴(唐津运河滨水文化景观轴)、一圈(惠丰湖公共文化服务圈)、三区(运河唐人街国际旅游文化区、古海水温泉度假文化区、药王庙养生文化区)”的空间发展布局,成为辐射京津唐秦及周边地区的文化产业基地。

  在大力推动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同时,唐山也在持续不断地积蓄着以城市文明为引领的“软实力”,实现着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的迅猛提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记者暗访文化路:车辆乱停、侵占盲道、乱穿马路   17-05-10
唐山:乐亭庞各庄乡马各庄村获评省民俗文化名村   17-05-09
唐山:遵化打造山水型文化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17-05-09
全国首家“渔”文化主题乐园惊艳亮相(组图)   17-05-09
唐山:路南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图)   17-05-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