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首次出口欧洲市场 “唐山造”地铁项目全部完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5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首次出口欧洲市场“唐山造”地铁项目全部完成

  图为第三批中车唐山公司出口伊兹密尔的地铁在当地开始安装。图片由中车唐山公司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土耳其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第三批40辆出口土耳其的六轴铰接式地铁车辆运抵土耳其伊兹密尔港,卸船后被运送至地铁车辆段Halkapinar车场开始安装,这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欧洲市场的95辆“中车智造”铰接地铁项目全部完成。

  3月31日,装载这批地铁车辆的远洋货轮从天津港启航,穿越中国南海、印度洋、红海,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抵达爱琴海沿岸风景迷人的伊兹密尔。随着“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河北企业正在“走出去”,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彰显中国制造的力量。

  位于爱琴海沿岸的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该市地铁系统总长19公里,沿途经过市中心和风景名胜区,是市民和游客首选的出行工具,对列车的稳定性、舒适性和载客量要求很高。

  中车唐山公司共为伊兹密尔量身设计制造了19列95辆铝合金地铁列车,车体适应海滨城市气候特点,耐盐碱,防腐蚀,并首次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六轴铰接技术,编组灵活、转弯半径小、载客量大,车辆布局和配置充分考虑了当地运营环境和人文习惯特点,最大载客量1286人。首批出口伊兹密尔的地铁于2016年7月16日运往土耳其以来,已经有55辆新型地铁投入伊兹密尔地铁运营。

  据了解,这批出口伊兹密尔的地铁将在车场进行检查、编组和整备,再经过调试、试验、整备等程序后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伊兹密尔地铁的客运能力将提高1倍,能够更好地满足当地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

  (吴可超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55辆地铁列车在土耳其上线运营(图)   17-02-15
“唐山造”地铁土耳其正式运营   16-11-28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土耳其地铁列车载客运营   16-11-28
中车唐山公司产厦门地铁,从研制到交付仅用12个月   16-10-25
中车唐山公司创国内地铁车辆最短交货纪录   16-10-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