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特殊妈妈”的母亲节—迁安民政局中心福利院见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5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特殊妈妈”的母亲节——迁安市民政局中心福利院见闻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瑛 闫双录)5月14日,母亲节。

  这天很多子女都向妈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但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妈妈”,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照顾着一群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孤残儿童。母亲节这一天,记者走进迁安市民政局中心福利院,和这些“特殊妈妈”们过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感受到了福利院的浓浓亲情与爱意。

  “最美的花儿送给最美的水玲妈妈!”

  刚起床,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尹水玲就收到了三个“孩子”亲手做的礼物,一个折纸的千纸鹤,一个折纸的“小花篮”,两朵“七色花”,花瓣上还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昨晚我值班,早晨一醒来,就看到床头上摆着这些小礼物,真没想到孩子们这么有心,偷偷地做了手工,还偷偷放到床头给我惊喜,心里真是很感动啊!”尹水玲告诉记者,她一毕业就分配到福利院工作,到今年已经工作十年了,看着这些慢慢长大、慢慢懂事的孩子,她心里也是满满的感动,虽然今天还没收到自己孩子的礼物,但这些孩子的礼物却是让她心里乐开了花,“在我心里,我们院里就属水玲阿姨漂亮,所以我要把这最美的花儿送给最美的水玲妈妈!”10岁的吴宇生是个活泼的小男子汉,他大声地告诉记者。

  “院长妈妈,我要送您一个拥抱!”

  虽是周末,但一大早,福利院院长贾秀云就到了福利院里,因为孩子们不上学,周末她总是比平时还要到的更早。刚进楼里,10岁的福尧就迎面跑来,“节日快乐,院长妈妈,我要送您一个拥抱!”“院长妈妈?一个拥抱?”贾秀云不禁愣了一下,心想平时挺腼腆的小福尧今天是怎么了呀,“早晨一起来,小福尧就说今天是母亲节,要给你一个惊喜呢,他说从他记事起,你每天一见到他就总是给他一个拥抱,摸着他的小脑袋瓜,给他一句温暖的鼓励,今天是母亲节,他也要给你一个礼物,就是要鼓足勇气拥抱你一下,谢谢你这么多年的照顾和鼓励!”见贾秀云有些疑惑,尹水玲笑着告诉贾秀云,“我们的小福尧长大了、懂事了,谢谢你送给我的这个礼物,我真高兴啊!”接受着小福尧的拥抱,贾秀云开心、欣慰又激动。

  “必须要打这个电话,祝院里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胡妈妈,今天是母亲节,祝你节日快乐!”正采访中,福利院里工作人员胡书艳的手机响了起来,接通后,手机那端传来这些让人暖心的话语,“今天不错,一大早就打电话啊” ,胡书艳笑着说,“母亲节里我必须要打这个电话,祝院里的妈妈们节日快乐啊……”“这是李博,从小在福利院长大,如今已经是个大学生了,正在广西中医药大学读中医,这个孩子很懂事,每逢节假日都打电话回来,放假回来还利用所学的知识给院里的老人们按摩推拿呢!”贾秀云向记者解释说。

  “这些年,从福利院长大的孩子都很懂事、很有出息,有1个参军了、有3个考上大学了、有4个上高中了、有4个上小学了……”贾秀云向记者介绍说,为了给孤儿一片晴空,迁安福利院在完成五保敬老职能的同时,积极拓展了儿童收养服务,建院至今已收养社会弃婴、失去父母的孤儿及残疾儿童67名,常年在院供养19人,孩子们配有专业护理人员、辅导教师、接送司机,院设婴儿室、生活室、康复室、特教室、学习室等设施,孩子们在这里尽享生活照料、学习辅导、康复训练、医疗服务等全方位呵护,这些曾被人遗弃或因家庭变故沦为孤儿的孩子们,重新找寻到了久违的温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母亲节 百余名唐山市民一同放飞祝福(图)   15-05-11
唐山:"星星的孩子"母亲节为"妈妈"送礼物(组图)   15-05-10
唐山:"母亲节"上演"妈妈拿手菜"大比拼(组图)   15-05-09
唐山双桥里社区小朋友:"我为妈妈做蛋糕"(图)   15-05-08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推出母亲节贴心礼(组图)   15-05-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