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锅里正炖着肉 一市民忘记关火外出酿火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6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锅里正炖着肉 一市民忘记关火外出酿火灾

市燃气公司提醒安全用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税东小区一用户在家中炖肉,忘了关火就出门办事,结果引发火灾。所幸邻居发现火情报警,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灭火,市燃气集团营业三公司河联园维修所的工作人员及时切断气源遏制火势,降低用户损失。

  5月10日中午时分,市燃气集团营业三公司河联园维修所接到调度室电话称,有市民反映税东小区一用户家中失火。该公司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用户家中厨房起火,浓烟滚滚情况不明,为防止火势蔓延造成更大的事故,抢险人员紧急关闭楼前引入管阀门,协助消防人员控制火势,并在现场进行监护。此时,失火用户赶到家中,经了解该用户上午在家中炖肉,忘了关火就出门办事,导致家中厨房失火。不久,消防人员扑灭了大火,在确认火场安全后,该公司抢险人员进入火场,关闭了入户阀门,保留了影像资料,由于用户家中过火厨房现场凌乱,无法仔细为用户检查户内燃气设施。在与用户沟通后, 11日上午为用户完成室内燃气设施检查,户内打压合格,确保无安全隐患后,开启引入管阀门恢复供气。

  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谨记燃气安全,切莫粗心大意。在使用天然气或者液化气过程中不关火便外出是非常危险的。使用天然气要注意排气通风;若发现天然气泄漏等异常情况,严禁使用明火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要使用燃气专用胶管,应经常检查,定期调换。

  (高峰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停车场发生火灾(图)   17-02-27
龙泽路一汽修厂发生火灾   17-01-22
南湖工人清除杂物防火灾(图)   17-01-10
一居民在家中使用浴霸引发火灾   16-12-27
消防部门发布圣诞元旦消防安全提示 避免引发火灾   16-12-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