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中小学片内生认定基本依据坚持“两统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7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中小学片内生认定基本依据坚持“两统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按照《唐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各小学接受报名时间不得早于6月10日,为保持政策的连贯性,经征求全部县(市、区)和开发区(管理区)意见并参照其他地市做法,我市小学入学年龄继续保持截止到今年8月31日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

  全市各公办小学、初中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办法,合法有效的户籍和房产是确定服务区片学校的基本依据。学生服务区片学校的认定,应坚持学生户籍所在地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户籍所在地相统一,学生户籍所在地与父母为房产所有人和户主的实际常住地相统一的“两统一”原则。片内生的认定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

  1.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符合“两统一”原则。

  2.达不到“两统一”原则的,以其父母的户籍及名下合法房产作为确定片内生的依据。

  3.新购住房迁入新居的,虽已入住,但因客观原因造成户籍不能迁移的,可以按新居住地确定片内学校(需提供购房合同、交款发票等材料)。

  4.因原居住小区拆迁改造而在外租房居住或投亲靠友的,凭拆迁协议和临时居住地居(村)委会居住证明,由现实际居住地所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按划片方案安排入学。因班额等原因片内学校确实不能接收的,由目前实际居住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安排到相对较近学校就读。

  5.其他户籍或房产情况特殊者,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相关材料后为其确定片内学校。

  此外,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控制班容量。小学班容量不得超过45人,初中班容量不得超过50人。加强新生分班管理,各初中学校新生分班工作必须由所在县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完成,分班一律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进行,不能以学生各类成绩作为分班的依据,严禁出现各种形式的“快慢班”“重点班”。分班结果应加盖教育主管部门公章,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公示,学生毕业前学校不得擅自调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球首款农田智慧监测仪在唐山试商用   17-05-17
唐山:中小学片内生认定基本依据坚持“两统一”   17-05-17
许勤在唐山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17-05-17
唐山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出炉   17-05-17
唐山市纪委公布18个县区监督举报方式   17-05-1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