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开展“十个一”活动让领导干部勇挑大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9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抓住“关键少数” 凝聚整体合力

乐亭开展“十个一”活动让领导干部勇挑大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本报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石凯、吕更新)今年以来,乐亭以在县级干部中开展“十个一”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十个一”活动,即“扶持一个重点企业、分包一个重点项目、引进一个新项目、引进一个总部经济、培育一个上市企业、培育一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包一个乡镇、联系一个后进村、化解一个信访积案、帮扶一户困难户”。该活动作为事关全县工作大局、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系统工程,既涵盖了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等各个方面,又抓住了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成为了落实市委“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实现乐亭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沿海强县美丽乐亭、在全省增比进位、在全国争创百强”的奋斗目标的总体抓手和重要载体。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头戏”,也是“十个一”活动的“龙头”,领导干部必须挑起大梁、勇担重任。乐亭抓住县级领导这一“关键少数”,与2017年“重大产业支撑项目攻坚年”活动相结合,围绕打造精品钢铁、临港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和循环经济、食品·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六大特色产业体系,从全县遴选了13个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分别明确县级领导干部牵头分包,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跟踪服务机制,确保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谈到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初衷,县委书记董立群说,“在县级干部当中开展‘十个一’活动,目的就是充分调动县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方方面面工作的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除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分包乡镇(街道)、后进村、信访积案、困难户等工作中县级领导干部同样不甘落后。县委书记董立群、县长张福林,分别承包了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联系独幽城张庄、大西庄等6个后进村和帮扶乐亭镇郭董村、姜各庄镇圈里村2户困难户等工作任务,给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作出了榜样。32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分包73个后进村、132件信访积案、32户贫困户,分别就分包的各项工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出解决的措施。

  在县级干部的影响带动下,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2017年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谋划研究,14家乡镇(街道)、99家县直单位、2家园区主要领导以签字背书的形式谋划制定干事事项1106项,形成了各自的动态管理清单,项项有目标定位、有责任分解、有时间节点、有推进措施,全部做到具体化、精准化。

  为把“十个一”活动和乡科级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动态管理清单落到实处,该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成立了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考评办组成的督考工作委员会,将县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各单位“认领”的重点工作纳入年底考评当中,加大考核权重,增加督考频次,年终公布考核结果,以此激励县级干部和各级各单位变压力为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以项目建设为“龙头”的“十个一”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67个,涉及总投资312.8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5个。北京海德润制药等40个续建项目扎实推进,北京环卫新能源电动车等27个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第一季度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38亿元,增长31.1%,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全部财政收入6.29亿元,增长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7亿元,增长10.3%。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在乐亭开工   17-05-13
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唐山乐亭顺利开工   17-05-11
唐山:乐亭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活动   17-05-11
唐山:乐亭农业科技特派员受欢迎   17-05-10
乐亭鲜桃进京记   17-05-0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