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乐亭汀流河镇老干部余热生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2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退休不褪色 甘做老黄牛

乐亭县汀流河镇老干部余热生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陈友、海薛雷)每月20日,在乐亭县汀流河镇老干部党支部活动中心里,就会格外热闹。不到早上8点,离退休的老干部纷纷来到这里,参加每月一次的集中政治学习,听党支部书记孙荣给大家讲国家政策,宣传正能量。

  “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这是一辈子的事。”已是90岁高龄的支部书记孙荣说起话来依然中气十足。他是建国前老党员,自从当了支部书记就组织大家自主学习,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十四五年,学习的剪报本摞起来也有一人多高。

  不仅仅是党支部内学习,老干部们还走到街上,深入到群众中广泛宣讲,“三个一”活动就是最好的见证。每逢农历大集,初一敲擂鼓,十一扭秧歌,二十一唱歌舞,给十里八村甚至外县的群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套餐。利用表演空档,宣传国家政策、科学技术、好人好事、文明新风等,“赶集必看三个一”成了赶汀流河大集人的“念想”。

  为了更好造福桑梓,带动群众致富,促进镇内经济的发展,汀流河老干部党支部多次协调县、镇、村的关系,2010年在镇内组织实施了“南瓜北引”的项目。在杨各庄、丰庄、刘狼窝等裸地生产区安排了1000亩土地,引进赵李庄、商家埝等村的设施温室甜瓜,当年就实现效益翻番,让群众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

  “为使大家无后顾之忧,我们还开展实施了‘绿盾行动’。”汀流河镇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张双元介绍说。老干部们与老科协专家、农业局技术人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科技知识宣传,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民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仅2016年,就发放资料300份,开展甜瓜技术讲座4次。目前,汀流河镇设施温室甜瓜已经形成规模,每家三四个温室的比比皆是,种植面积比原来多了3倍,为村民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老干部党支部更关心下一代的健康,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开展了多次安全教育进校园、好人好事报告会、资助贫困学生等活动,培训学生达10000余人次,资助贫困学生30余个。

  汀流河镇老干部们用爱心汇集成了一支关心、爱护、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坚强队伍,把大爱延续到下一代的生命中。2013年汀流河镇老干部党支部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社会到经济再到关心下一代,老干部们始终用自己的行动发挥着余热。汀流河镇老干部党支部十几年的付出也获得了社会、国家的认可,2009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光荣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提升建设新思路 崛起美丽新乡村   17-05-13
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在乐亭开工   17-05-13
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唐山乐亭顺利开工   17-05-11
唐山:乐亭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活动   17-05-11
唐山:乐亭农业科技特派员受欢迎   17-05-1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