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有人冒充“QQ好友”骗走一学生学费、生活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4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有人冒充“QQ好友”骗走一学生学费、生活费

曹妃甸警方远赴海南擒获嫌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曹妃甸新城警方抽丝剥茧、千里追踪,抓获两名利用网络支付平台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2016年11月25日下午,某校一学生找到派出所哭诉:有人冒充“QQ好友”骗走其学费、生活费。民警仔细询问被诈骗过程,报案人讲述了其如何在网络上被骗,并分4次将钱款转入“QQ好友”所提供的支付宝账户的经过。曹妃甸新城治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专案组民警循线追踪,多次赴浙江找到第三方支付公司调查取证,获取到了嫌疑人支付宝账号的登记姓名、身份等登录信息。经对该支付宝账号所有交易流水查询,原来骗子骗到钱后,基本作案手法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中转,将钱分成若干份,转到几个网上账户,之后又层层转出,直至银行账户。查到这一层,20岁的钟某某等人进入民警的视线,此时其应在海南。4月28日晚,专案组民警在海南临高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钟某某等两名嫌犯抓获。

  经审,钟某某对自己利用购买到的QQ号冒充他人好友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初步交代作案10余起,并交代一同落网的嫌犯曾使用其支付宝、银行卡进行诈骗。两名嫌犯于5月5日被押解回曹妃甸。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叶 安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谎称替人办居住证41人被骗走办证款   17-05-04
5万元买的竟然是手机模型   17-05-04
转账后被拉黑 一市民微信购物被骗1000元   17-04-27
唐山:路北警方侦破两起信用卡诈骗案   17-04-24
骗车团伙覆灭记   17-04-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