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教育 正文

唐山:滦县三小传统文化浸润师生情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5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三小:传统文化浸润师生情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徐喆、术焱、艳君、海宁) “声律启蒙”工整地雕刻在教学楼的墙壁上,衍纸文化的工艺品在走廊里随风摇曳,教学楼大厅中更是布满了师生定期组织的国学主题阅读、武术操表演及演讲交流等活动的珍贵剪影,走进滦县第三实验小学,一股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迎面袭来。

  近年来,滦县第三实验小学着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经典诵读文化、书法文化、校园文化、特色课程文化等方面彰显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该校被命名为“河北省文明单位”,获得了第六届全国传统文化进课堂教学研讨会最佳贡献奖。

  该校积极倡导教研课题化,课题教学化,教学精品化。2010年,龚爱艳老师执教的《弟子规》课获“全国国学教育优秀示范课展示”一等奖;2016年,高丽颖老师在第六届传统文化进课堂教学研讨会中,执教的《弟子规》课获国家课一等奖……桃蹊共进春满园,2016年,侍小又同学在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暨“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中获三等奖;2015年,高子涵等同学在第22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获二等奖……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该校实现了教育教学成绩与教育科研成果的“双丰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一男子大面积烧伤 盼好心人援手(组图)   17-05-20
党代会年会制助力党委换届   17-05-17
唐山:滦县油榨镇千亩“美人椒”开始移栽(图)   17-05-13
唐山:滦县举办象棋精英赛   17-05-08
唐山:滦县用“大数据”整治“微腐败”   17-05-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