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启动(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5 16:08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捐书仪式 记者 张俏 摄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局局长马文斌宣布活动启动 记者 张俏 摄

 
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韦远东讲话  记者 张俏 摄
 

唐山市开滦一中校长、著名作家张丽钧朗诵 记者 张俏 摄 

开滦博物馆讲解员王晓莹朗诵《矿山英雄》 记者 张俏 摄

活动现场 记者 张俏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俏)随着第27届书博会日益临近,作为分会场的唐山,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书香如空气般在整个城市弥漫。5月25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暨“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活动唐山站在开滦博物馆启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广新局协办,河北新闻网、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一首开滦员工带来的说唱作品《矿工之歌》拉开了“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接车仪式的序幕。从《开滦的明天更辉煌》朗诵,再到“开滦历史文化记忆”系列丛书《震后开滦40年》《百年开滦旧事》首发,无不让人感受到唐山这座中国近代工业摇篮的独特文化魅力。

  河北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唐山市开滦一中校长、著名作家张丽钧从大众角度分享了自己家庭的阅读故事,一篇《书香,是一个家庭的“上好风水”》让大家思考阅读的意义。作为唐山市全民阅读的助推者,唐山市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张丽钧感到自豪,“唐山市图书馆每一天都读者云集,每次去了我都跟馆长说,我要是在这儿工作,每天还没开门,一堆人在下面等着,该是多么骄傲啊!”

  接车仪式上,分别为开滦集团、唐山市消防支队、雷锋小学赠送了图书。

  11位开滦集团员工参加了“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他们来自各个岗位。“我想你了,在每一个想你的清晨醒来。手里紧握的被角,那不是你的手……”从事高压电作业的时姝,用一首清新隽永的《可以不想见,不可以不想念》,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属于他们的独特气韵。时姝告诉记者,阅读是非常自主的事,今天选的篇目自己很喜欢,能把自己的声音由心而发地传递给每一个人。郭丽楠的《开滦的明天更辉煌》诵出了开滦员工的心声,听得人激情澎湃。而田璐璐娓娓道来、平淡中充满深情的《我们仨》,让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最后压轴出场的袁福利和赵文华,朗诵了海明威经典名篇《老人与海》,两人的声音极具感染力和画面感,所有人都仿佛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载沉载浮,植入心里的却是坚强不屈的信念。

  据悉,“寻找民间朗读家”活动将于本月29日在廊坊举行决赛,社会学者梁勇、金话筒奖得主纪青云、河北电视台播音部副主任白岚、知名作家诗人王雪莹、评论家武小森等作为评委现场打分,评出各奖项。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全国书博会5月31日在廊坊举行 唐山设分会场   17-03-2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