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南 正文

唐山:滦南“四种学习形式”助推机关作风整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6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四种学习形式”助推机关作风整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姜伯静、杨巨刚)在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过程中,滦南县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维,将互联网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紧密结合起来,以“四种学习形式”助推全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这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积极拓展学习渠道,利用远教站点、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站、电视栏目等平台,对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学习、交流、宣传,促进全县机关作风整改走向深入。

  终端站点领学,打造生动学习局面。滦南精心制定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收看计划,把全县623个远程教育站点作为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优势,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用”工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各基层党组织,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各类辅导解读文字、视频资料作为必学内容,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1次,1次不少于1个小时,每月开展政治理论和重要会议学习不少于4次。通过学习,引导全县干部队伍以深化“四个干”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形成“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生动局面。

  微信平台引学,学习对象全覆盖。这县依托县党员电教“滦南先锋”微信公众平台,着重编发以解读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的微信,每天定时发布信息,确保每周发送10条以上。积极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加入学习微信群,通过手机微信随时了解“机关作风整顿”有关政策规定。同时增强互动交流,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短平快”,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努力成为一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党建网站助学,方便学习交流。该县坚持把《滦南党建网》作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网络学习的重要平台,开设了“抓机遇、促转型、转作风、干成事、出亮点”滦南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栏,每天及时发布全县机关思想作风整顿的新要求、新进展、新成效、新动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把握机关作风整顿的各个环节,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

  电视栏目促学,创造良好氛围。滦南在县电视台开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新闻报道,将机关作风整顿开展以来涌现出的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制作成专题片进行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电视荧屏走进千家万户,着力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渔民捞出机翼残骸上嵌有16枚炮弹   17-05-16
唐山:滦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声有色   17-05-08
唐山:滦南首季新增招商项目51个   17-05-06
唐山:滦南安监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17-05-05
滦南黄家河村:梨花碧桃相映成趣(组图)   17-05-0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