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玉田公安刑侦大队荣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31 18:4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昕 张俏)近年来,玉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侦查破案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以民意决定打击方向,重拳惩处了一大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挽回了一大批群众的财产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中,该大队认真开展“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舍生忘死破大案。大队全体民警始终把保护群众的安全作为最高的职业追求,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归宿,不断探索打击犯罪的新机制,提升了打击犯罪的效能,增强了提前预警信息研判,快速反应,精确抓捕,打击整治的核心战斗力,打击处理、追逃、办案质量等工作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刑侦绩效考核前列。玉田县地处京、津、唐三角地带,社会治安形势相对复杂,各类刑事案件高发多发。在警力相对较少、警务保障相对不足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毅力和艰苦的拼搏,始终把严打重拳瞄准黑恶势力犯罪,成立打黑除恶专业队,面对生死的考验和复杂的斗争形势,迎难而上。近几年来,先后打掉恶势力团伙25个,抓获痞霸分子415名,确保了全县没有做大成势的黑社会组织,没有影响重大的恶势力和痞霸分子。坚持把严打重拳瞄准杀人等恶性犯罪,深入研究命案侦破规律和方法,发生命案后,组织全员侦破,建立了大队领导全部上案、专案民警专职盯案、技术手段、信息化手段协同破案、发动群众联手查案的命案必破工作机制。近5年来,先后侦破命案49起,命案破案率达到了100%,成功破获了沉积5年的“2006.2.24”中学女教师被强奸杀害案,仅用11小时就成功侦破了“2016.12.06”劫车杀人案等一批在当地影响较大,群众关注较大的复杂疑难命案。始终把严打重拳瞄准各类侵财性案件,刑侦大队盯紧事关民生的“两抢一盗”案件实施强力攻坚,最大限度的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精益求精严执法。案件质量是刑侦工作的基础,是执法取得效果的基础保障,该大队教育民警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在各个环节注重打牢执法的根基,认真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2012年以来,该大队未发生任何执法问题和有责信访,达到了无错案、无事故、无违纪的“三无”目标。

  从严治警强管理。该大队紧紧抓住从严治警不放松,狠抓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塑造了良好的队伍形象。大队班子坚持从自身做起,凡重特大案件,抓捕嫌疑人逃犯,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第一线,在侦破案件、处置突发事件和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中为民警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大队班子按照任务分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所有案件全部参与,所有审讯全部参与,所有抓捕活动全部参与,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影响和带动了全体民警。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该大队多次荣获全国、省级追逃基层先进单位和唐山市人民政府“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荣誉;2013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公安部授予“2011-2012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14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爱民模范集体,并作为特邀代表在北京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7年5月,在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