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焦彦龙到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31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焦彦龙在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综合优势 加速产业聚集

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

  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在海港经济开发区考察空气源热泵供暖设备生产项目。本报记者 闫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就重点项目建设、临港产业发展、开发区体制改革等赴海港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他强调,海港经济开发区要发挥综合优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速产业聚集步伐,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副市长、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全民一同调研。

  焦彦龙一行深入威格化工搬迁、中东欧产品保税仓储配送基地、国能空气源热泵、英良石材仓储加工、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一期等项目现场,仔细听取了项目建设和产品开发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生产规模、技术特点、市场营销、盈利水平等情况。他要求企业抓住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难得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瞄准行业前沿,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把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

  调研期间,焦彦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港经济开发区工作汇报。他指出,海港经济开发区拥有沿海临港、基础设施完备、土地成本较低、产业基础较好等诸多比较优势,发展条件优越,但与先进发达开发区相比,项目聚集和经济发展的规模速度还有一定差距,完全可以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优势,找准存在问题,持续解放思想,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推动海港经济开发区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成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的排头兵。要按照省市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相关部署,下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创新管理机制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先行先试、走在前列,进一步焕发活力、增添动力,努力成为全市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瞄准“增长极”的标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实施企业“登台阶”计划,努力实现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数量突破,抓出一批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大企业,确保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抓好现有企业发展,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引进战略合作者,盘活闲置土地和资产,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理念,结合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共同推动海港经济开发区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焦彦龙赴丰南进行调研(图)   17-05-10
焦彦龙到遵化迁西蹲点调研(图)   17-05-02
焦彦龙、丁绣峰等四大班子领导到曹妃甸调研(图)   17-04-19
焦彦龙强调: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17-04-17
焦彦龙:要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目标任务   17-04-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