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端午假期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1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端午假期我市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端午节假期,我市各地精心组织的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对市场形成强劲吸引力,呈现多点高位运行场面,共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23%。

  端午节假期首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其后虽然受雷雨天气影响,游客接待出现走低,但仍保持了较高的市场热情。

  节日期间,南湖景区“三戏连台”,首届美食中国联盟唐山美食节集结本土及域外百名大咖聚会南湖并设美食展位200个,2017中国唐山自驾游房车嘉年华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加以“忆屈子·览国风”端午节主题活动,马戏、旗袍秀、古诗词朗诵、传统戏曲表演等轮番上演,为游客奉上了精彩盛宴,其中美食节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时,滦州古城“契丹祈福祭火大典、契丹迎宾宴、再现杨三姐”三大主题产品以及地秧歌、集体舞等活动,彰显了市场活力。月岛景区百对新人公益集体婚礼,吸引了不少亲友团和参观游客。丰南运河唐人街金湖大厨龙虾节、游戏嘉年华和小商品展销,以及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情暖端午·亲子家庭包粽子大赛”等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此外,遵化市、迁西县等地樱桃、山杏等应季水果采摘颇受欢迎。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在积极做好旅游项目开发、市场宣传的同时,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假日旅游部署和要求,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纪念活动在古冶举行   17-05-29
唐山开展"粽情白衣天使"端午大型公益行动(图)   17-05-28
唐山南湖将举办"忆屈子.览国风"端午节主题活动   17-05-27
唐山:路北华岩联合社区居民传承文明迎端午   17-05-27
唐山:端午假期收费公路不免费   17-05-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