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多措并举促控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1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多措并举促控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今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我国的活动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为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深入落实《唐山市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健康教育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戒烟大赛、控烟执法宣传、免费发放资料和网站微信宣传等措施迎接“世界无烟日”。

  5月初,市健康教育所与市爱卫办倡导一对新人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了无烟婚礼,婚礼现场不吸烟、不摆烟、不敬烟,营造健康、清新的婚礼环境,受到亲朋好友的欢迎。据悉,我市健康教育所正在开展我市首届戒烟大赛,这是帮助吸烟者戒烟的一个有效方法和竞技平台。本次大赛面向全市招募年满18岁的吸烟者,参赛者需戒烟3个月,戒烟成功者可有资格参加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5000元大奖,所有参赛人员均给予纪念奖。

  5月31日,市健康教育所全体执法人员走进我市大型购物广场和餐饮场所,依据《唐山市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控烟监督执法,对摆放烟具、未劝阻吸烟行为等问题,当场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在执法监督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发挥专业优势,对公共场所相关人员进行烟草危害和《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管理办法》的详细讲解,免费发放了控烟宣传资料和禁烟标识牌。

  此外,唐山市健康教育所通过“唐山健康教育网”和“唐山控烟”微信公众号发布烟草危害知识、戒烟方法和步骤、劝阻吸烟技巧等控烟宣传内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无烟企业创建”职工控烟知识大赛举办   15-06-05
唐山举办企业控烟知识大赛   15-06-05
控烟霾 大家来(图)   15-01-04
唐山开展控烟系列宣传活动迎新年(组图)   15-01-02
唐山市爱卫办暗访市直机关控烟工作个别单位不到位   14-07-1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