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2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开幕

浓浓书香浸润凤凰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雪漫)花香伴书香,醉美凤凰城。6月1日上午,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开幕式。吴尚之宣布书博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徐建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全国书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六届,是图书出版界的盛会,对于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化繁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本届书博会的举办既是我省品华夏书香、享文化盛宴的一次盛会,更是展示精神风貌、喜迎党的十九大的一次实际行动。相信这次书博会一定会给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徐建培还在致辞中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他同时指出,本届书博会设立唐山会场,突出展示全国优秀少儿出版物,对于推动少年儿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有着特殊意义。

  丁绣峰在致辞中说,唐山是创造凤凰涅槃奇迹的城市,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进步思想的火种在这里交织碰撞,奠定了唐山厚重的文脉根基,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中华民族精神重要体现”的唐山抗震精神,熔铸为这座英雄城市永不磨灭的文化之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加快打造“书香唐山”,阅读已深深扎根于市民生活,融入到这座城市的精神血脉,成为提升城市气质、厚植城市内涵的文化自觉。丁绣峰表示,作为东道主,唐山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更加舒畅愉悦的阅读体验。同时将以书为媒,与各位出版界朋友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一届共享发展机遇、扩大交流合作、繁荣新闻出版事业的文化盛会。

  本届书博会主题为“花香伴书香、醉美凤凰城”,展会以“与时代主题相结合、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与唐山地方特色相结合”为主基调,突出地域特色。展馆面积近10000平方米,设置了少儿图书、精品图书、“记忆·唐山故事”——唐山元素出版物、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大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85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加本次展会,展出图书10万余种。

  本届书博会将于6月3日闭幕。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玉清唐山举办读书讲座(图)   17-06-01
唐山:第27届书博会举行"醉爱书香·新华悦读会"   17-06-01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开幕(组图)   17-06-01
唐山路南:端午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17-06-01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