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教育深挖内涵提品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2 9: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强化一个保障 建好一支队伍推动三项创新

滦县教育深挖内涵提品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顾乃军、王艳君)近日,河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滦县以“深挖内涵提品质,创新突破促均衡”为主题,围绕“强化一个保障、建好一支队伍、推动三项创新”三个方面,就教育的创新发展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强化资金保障”,促进城乡办学条件基本均衡。2013年到2016年,滦县教育经费投入保持“三个增长”,累计投资达6.02亿元,实施了标准化学校建设等“四大工程”。今年,这县计划投资2.2亿元,在城区谋划建设1所初中、2所小学、3所幼儿园,改造提升31所农村学校,进一步解决“县城挤、农村弱”问题。

  “建好教师队伍”,促进城乡师资力量基本均衡。这县落实教师“退一补一”机制,构建教师常态化培训机制,对岗前教师全部落实“一对一”名师帮带,建立“双名”培树奖励机制,设立特别奖励基金,奖励突出贡献者。

  “推动三项创新”,即内涵品质创新、办学模式创新、教研教改创新,促进城乡教育联动、均衡发展。内涵品质创新方面,开展校园梦想教育,建起启梦湾、逐梦园、筑梦亭、圆梦轩;打造“五园文化”品牌,建设绿色校园、生态校园、文化校园、书香校园、智慧校园;强化素质教育,形成“一校一品牌,校校有特色”的良好局面。办学模式创新方面,在小学阶段,探索实施了“1+1”集团化办学模式,短期内实现了“1+1>2”效果;在初中阶段,实施“三合一”办学模式,让农村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教研教改创新方面,实施“星光大道”赛课三年计划,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构建五大区域研训共同体,送教育下乡,促城乡互动;开展全员督教促学活动,教育系统干部全部走进课堂抓教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雷庄镇推行网格化管理提高服务效能   17-05-27
全民共创共建打造文明滦州—访滦县县委书记许晓娟   17-05-26
唐山:滦县三小传统文化浸润师生情怀   17-05-25
唐山:滦县税收宣传“玩”起网络直播   17-05-23
滦县一男子全身65%面积烧伤 家境困难盼好心人援手   17-05-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