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全国书博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2 9: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27届全国书博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开幕 

6月1日,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花香四溢,书香芬芳。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在这里开幕。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同日开幕。

本届全国书博会唐山会场以“与时代主题相结合、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与唐山地方特色相结合”为主基调,设置了少儿图书、精品图书、“记忆·唐山故事”——唐山元素出版物、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四大展区。开幕当天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唐山会场突出展示了全国优秀少儿出版物,以推动少年儿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同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西柏坡纪念馆承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此次专题展以“喜迎十九大,走好赶考路”为主题,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的优秀党建出版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这是全国书博会首次举办以优秀党建读物、红色文学经典等为内容的专题展览。

此次专题展共分四个部分:一是优秀党建读物展示区。在展示区内设立习近平总书记著作集中展示区,重点展示《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同时展示人民出版社、中央党史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等14家出版单位出版的740多种优秀党建读物。二是红色文学经典作品展示区,重点展示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等京津冀9家出版单位出版的近300种(套)1600多册红色文学经典出版物。三是红色印刷展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印刷品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四是优秀党建读物展销区,以多种形式满足广大参观者读书购书需求。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了唐山会场开幕式。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启动   17-05-26
"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启动(组图)   17-05-25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验收唐山市中医院工作室   17-05-25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6月1日在唐山开幕   17-05-25
河北津西钢铁:“瞄准”转型升级(图)   17-05-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