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优化发展环境 重拳正风肃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3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优化发展环境 重拳正风肃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洋、邰炳军)“晾晒权力的单子、钉好责任的钉子、挥动监督的鞭子、擦掉慵懒的面子、揪住贪腐的辫子、举起问责的板子、扎紧制度的笼子”,这是路南区纪委在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暨正风肃纪活动中的七大“法宝”,剑指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纪律不严、履职能力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精神状态不佳、廉洁意识不强等问题,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从这七个方面入手,路南区纪委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四个干”机制,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和运行图,细化了27项具体举措,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人、目标任务量化到分。

  以纪委的“善作为”,推动全面反腐工作的“大作为”。路南区纪委从警示教育入手,推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宣传学习工作,并对基层各单位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党性教育、开展组织生活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对新提任的69名干部开展任前教育,进行了廉政谈话和考试。同时,选取贪污受贿、大操大办、违反“四风”、工作失职等8起典型案件予以通报,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正风肃纪,创新举措促进环境全面优化。从3月份起,“正风肃纪、提振精神”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迅速铺开,区纪委采取聘请第三方、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明察暗访,共计29次,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此外,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顿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17次,发现各类问题43个,下发整改通知2份。

  坚持高压反腐,执纪问责毫不手软。大力开展“清仓”行动,对近3年信访件进行再梳理,清理线索5件,已全部处理。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来信76件,全部台账化管理,实现问题线索“零暂存”。再掀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高潮,梳理案源线索14件。严格纪律审查,坚持快查快处,对虚开发票套取现金、办公用房超标、吃空饷等违反八项规定及“四风”的案件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已立案17起,涉及科级干部5人。开展“书记约谈书记”活动,对管党治党不力的现象进行严肃问责,已有两个单位机关内部管理混乱、履行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不到位的4名科级干部受到责任追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   17-05-31
唐山路南将军坨村:村里来了“流动党校”   17-05-27
唐山:路南开展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调查   17-05-27
唐山:路南女织寨乡西越河村文明村恢复美丽容颜   17-05-25
唐山:路南纪委七大"法宝"助力常态反腐取得新进展   17-05-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