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点亮孩子的阅读梦想 绘本分享会与小读者零距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5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点亮孩子的阅读梦想

绘本分享会与小读者零距离

图为绘本分享会现场。记者 刘庄子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小朋友,你们是怎么和朋友相处的?”“我会把我的玩具拿出来和朋友一起玩,和好朋友一起去旅行!”在书博会《狼和狐狸好友养成记》系列丛书分享会上,清华大学出版社纸飞机传媒社长苗建强和现场的小朋友热情互动,分享了系列丛书中的著名绘本《朋友出租屋》与《狐狸明天会来吗》,讲述了两个关于友情的小故事。

  读书分享会上,苗建强以《朋友出租屋》与《狐狸明天会来吗》两本绘本为例,用温和的声音、活泼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讲述了狼和狐狸之间的友情。他一边讲故事,一边邀请小朋友们扮成故事中的角色上台表演。活动现场互动不断,笑声连连,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狼和狐狸好友养成记》系列丛书是由日本儿童文学作家内田麟太郎创作、我国著名翻译家彭懿译制而成,共有10本绘本,每本印刷量达到了400多万册。

  “不要小瞧绘本,一些经典绘本远远超过了一般意义上的低龄读物,甚至能深深俘获成年读者的心。”苗建强表示,绘本不同于图画书或者连环画,它具有很强的艺术内涵,因此读者年龄段很广,幼儿到成人都可以阅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膳食营养专家王旭峰:把养生课堂搬到书博会(图)   17-06-03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见闻(图)   17-06-03
唐山市民盛赞:"书博会点燃了我们读书的热情"   17-06-03
膳食营养专家王旭峰书博会现场为读者讲解养生秘籍   17-06-03
张景生家庭入选河北省“十佳书香家庭”   17-06-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