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第27届全国书博会唐山会场闭幕 销售图书5万余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5 9:47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唐山6月3日讯(记者邢丁)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展会观众达到3万余人次,销售图书5万余册,销售额达150余万元。

  “少儿图书展”是唐山会场的最大亮点,这也是书博会上首次单独设立的专业展区。该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以明快亮丽的色彩、生动活泼的图案,使展区整体呈现童趣满满的梦幻世界,展出了全国各大专业少儿出版社的少儿类精品图书、电子出版物及文创产品,同时还举办了各种儿童文化活动。琳琅满目的图书、设计精美的展台令参观者大开眼界。

  书博会开展首日,4岁小姑娘郭兆一在妈妈的陪伴下参观了书博会,并且购买到了一整套心爱的儿童绘本,回家后高兴得午觉都没睡,缠着妈妈一连讲了6本,一边听还一边画绘本上她最喜欢的小动物形象。第二天,她又让妈妈带自己来到书博会,继续选购心爱的图书。“以前给闺女选绘本是件很头疼的事,这次书博会上少儿读物特别丰富,在参展商的介绍下,我帮着孩子挑选,收获很多,孩子也对读书特别有兴趣了。”小姑娘的妈妈说。

  市民王女士在书博会上为女儿精心挑选了一摞设计新颖的立体童话书,还给自己买了两套“小人书”。她兴奋地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把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书都搬回家。书博会上有这么多优秀的、高规格的出版社,让我大开眼界,真是不虚此行!”精美的图书和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为书博会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一些家长表示,在书博会上不仅给孩子买到了许多书,还能借此机会引导孩子爱上读书,开展有益的阅读,书博会让孩子受益匪浅。许多市民纷纷赞叹:“书博会点燃了我们读书的热情”。

  “精品图书展区”面积1200平方米,前来参展的全国各大非少儿类出版社及出版公司展出了国内精品图书,并同期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家、学者、文化名人见面会、读书会、新书发布会等文化活动。著名膳食营养专家王旭峰的健康讲座,运用丰富专业的膳食营养知识和多年的健康教育经验,对怎样才能吃得健康进行了生动直观地阐述,让好多观展市民驻足聆听。讲座过程中,有的市民拿笔做着记录、有的拿手机录着音、还有的现场买了相关的图书边听边翻看着,“这种知识真的应该多普及”,退休前曾从事医疗工作的63岁的孔慧兰说:“以前总是想吃啥吃啥,可听了今天的讲座才知道‘吃’还是挺有讲究的。我想只有每个人都有了健康的意识,我们的生活质量才能提高。”惠民展销区的负责人王艳玲介绍,为了配合书博会,新华书店拿出2000种、4000多册图书设置了惠民图书展位,图书价格从1折起,价位低、品种全。除了惠民展区,在整个书博会的各个展区都有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在这儿买书不但品种多,还便宜”,市民张辉拎着一大兜书说:“你看我买的这些绘本,这个《14只老鼠》一套16本刚花了150元,都是五六折买的,这价格太实惠了,比在网上买还便宜呢。”

  “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区”以鲜明的本土化主题,为本届书博会增添了独特文化氛围,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目光。该展区以“记忆·唐山故事”为主题,展出了1000余种、2500余册反映唐山近代工业文化、优秀地域文化、抗震救灾文化以及由唐山籍作家创作、具有唐山元素的书籍和音像制品等出版物,向广大读者充分展示唐山文化的独特魅力。展区在设计上也精心搭配了许多唐山元素。在展台一侧,以大城山公园的山门为原型设计的装饰,寓意唐山因大城山而得名。环绕展台三面的是由小山大世界画板、唐山老交大校门、唐山大地震前城市风貌鸟瞰图等多幅图片构成的老照片墙,营造出浓浓的历史怀旧感。展区还专门设计了评剧观赏区,持续播放《花为媒》等经典剧目,吸引了一些读者带着孩子坐下来,静静品味。

  “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出皮影、泥塑、剪纸、制陶、铁艺等最具唐山本土特色的非遗项目与产品,并举行技艺展示、互动交流等相关活动。在书博会现场,老皮影人给观众带来《鹤与龟》《三打白骨精》《乌鸦与麻雀》等经典剧目。“这三天上演的都是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剧目,循环演出。”影台后,正在做准备工作的皮影操作者李辉说。影台前,小朋友们聚集在一旁,专注地凝望着影幕,被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影人儿深深吸引。演出现场,笑声迭起,掌声不断。还有许多小朋友亲自动手参与剪纸、陶器等手工制作,乐在其中。

  许多参加书博会的群众纷纷表示:书博会非常精彩,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点燃了全民阅读的热情,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老百姓非常欢迎!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落幕   17-06-05
唐山图书馆开馆13个月累计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图)   17-06-05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落幕   17-06-05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见闻(图)   17-06-03
联盟三剑客与读者见面并签售图书(图)   17-06-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