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扶残助残工作彰显文明城市大爱情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6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助残日”拓展为“助残月”

我市扶残助残工作彰显文明城市大爱情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张宝生)“虽然我的孩子患有自闭症,但在活动中与正常孩子一起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感受到了爱和温暖。”日前,在“共享阳光,让未成年残疾孩子快乐成长”主题活动上,吴依然小朋友的妈妈流下了欣慰的泪水。此次活动只是市残联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开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据统计,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我市各级残联已累计投入资金120余万元,组织残疾人文艺汇演13场次,举办残疾人手工制品义卖6场次,慰问贫困残疾人1.2万人次,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盲杖、学习用品等物品3万余件,在全市掀起了一股扶残助残的新高潮,“全国助残日”已在我市逐步拓展成为了“助残月”。

  路南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暨首届最美残疾人家庭、巧手之星、创业明星表彰仪式于5月19日在该区培智学校举行,会上为10户“最美残疾人家庭”和12名残疾人“巧手之星”“创业明星”分别发放了资助金,运动会还特别为残疾人朋友“量身定做”了跳绳、障碍运球、定点投篮、托球行走、飞镖等7个项目。

  古冶残联举办残疾人书画摄影展,征集书画、摄影作品200余幅,并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0万元,为18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筹措资金12.5万元,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走访了1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为5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大病救助金每人1000元。

  5月19日,在丰润区“共享阳光,共同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中,通过特色课程展示、文艺演出等展示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学生们的风采,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购买孩子现场制作的艺术品留作纪念,活动共筹集来自爱心人士的善款48950元,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8000元的图书、体育用品、食品等。

  玉田残联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义诊活动,5月21日,玉田县残联组织多名专家,在心理康复医院开展了精神疾病的筛查和治疗活动,免费为100多名患者开展血压、血液化验、彩超检查、心理咨询诊疗、免费用药等检查筛查活动。同时,爱心协会为50多名寄养者捐赠衣服100余件。

  迁西县残联于近期筹资8万多元为20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了假肢,免费为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开展脑瘫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免费为10名脑瘫儿童提供2个月的康复训练,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

  滦南县残联开展辅助器具进家庭活动,“助残月”期间,筹资2.3万元,为特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拐杖、助听器、助视器等辅助器具107件,增强了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

  ……

  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让全市51.7万残疾人亲身感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感受到了唐山这座英雄城市对残疾人群独有的大爱情怀,同时也影响感召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投身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形成了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唐山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彰显出文明和博爱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残联、残疾人共得到社会志愿者服务5000多人次,接受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达100余万元。“事实上,爱心早已成为唐山的名片,感恩和博爱早已融入唐山人的血液。在唐山,对残疾人的关爱并不只集中在‘助残日’‘助残月’,这种关爱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扶残助残已经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成为这座孕育着大爱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爱民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7"美丽河北.最美唐山交警"网络投票启动(图)   17-06-05
唐山市中心区部分路段高考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17-06-05
第27届全国书博会唐山会场闭幕 销售图书5万余册   17-06-05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