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开一毕业生捐款5243元资助"西部珍珠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6 17:1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凯伊)6月5日,参加高考之后即将离开母校的唐山市开滦一中全体毕业生将5243元捐款交到学校相关负责人手中,用于“西部珍珠班”的建设和发展。

  “珍珠班”系台湾慈善人士王建煊创办,用于接收全国各地的“双特”(即“成绩特优”“家庭特困”)学生,创办13年来,已遍布全国25个省市区,合作学校150多所,资助学生41830多名。唐山市开滦一中作为“捡回珍珠”计划的合作学校,前后共有近50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这个慈善项目中获益,走进开滦一中珍珠班学习。

  自开滦一中珍珠班创办以来,相继走出了2011年唐山市理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的张一帆、考入浙江大学后又考取唯一一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全奖PHD(本科直读博士)的鲁航文、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又考取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孟丽、河北省唯一一个非竞赛生奥赛全国物理一等奖获得者李子天等诸多优秀毕业生。

  从2016年开始,开滦一中号召全校师生为这个慈善项目捐款,用以资助西部一个珍珠班,冠名“开滦一中珍珠班”。自发出倡议之后,开滦一中已收到善款45000余元。开滦一中师生们表示,将把这份爱心持续传递下去,让这一慈善项目惠及更多的贫困学生。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唐山开滦一中获助学网捐助导学产品 价值3.7亿   16-12-19
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16-07-12
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16-07-12
开滦一中举办“宋词狂欢节”   16-06-27
唐山开滦一中举办“宋词狂欢节”(组图)   16-06-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