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庆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汇演 唐山三代表队三金一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8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汇演

唐山三支代表队荣获三金一铜

田金芳(中)荣获金奖。安瑞华 摄

大合唱《潘家峪惨案》表演现场。安瑞华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在香港星光剧院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大舞台中国文艺交流走进港澳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汇演中,唐山三支代表队荣获三金一铜。

  唐山拥军艺术团团长、省拥军模范田金芳演唱的车行作词作曲的反映田金芳近40年拥军情结的独唱《无悔的选择》,以其优美高亢的旋律和声情并茂的演唱,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荣获金奖。

  由丰润区潘家峪近30位农民组成的代表队演唱的由原冀东文工团集体创作、中国音协会员、唐山市音协副主席、作曲家王庆茂重新创作、改编的大合唱《潘家峪惨案》,以诗朗诵、男女领唱、多声部合唱的形式,如泣如诉,音调婉转悲怆、高亢有力、富于激情和震撼力,感动得评委和台下观众流下热泪,掌声如潮,实至名归荣获金奖。

  由“唐山大妈”艺术团选送的14人演唱的京剧《梨花颂》,以领唱、合唱的形式,清脆嘹亮、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及优美的表演、漂亮的行头,征服评委和观众,荣获金奖。

  “唐山大妈”艺术团表演的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荣获铜奖。

  此次展演共两轮,来自全国各地的46个代表队参加汇演,演出题材多样,表演形式、风格多姿多彩,是一台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安瑞华)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高考作文题出炉 师生普遍反映难度不大   17-06-07
唐山:2017高考开考 36925名考生参考(组图)   17-06-07
唐山31位“环保功臣”获松下环保奖励基金奖励   17-06-07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