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师院举办李贵祥冀东文物文献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8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师院举办李贵祥冀东文物文献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岩)6月6日上午,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内珍品琳琅、气氛热烈。李贵祥先生捐赠近代冀东历史文物文献展,在这校新落成的冀东文献典藏与研究中心开幕,这是该中心成立后首个文物文献展。来自我市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和领导,与唐山师院师生共襄展会,“听”这些文物讲述唐山故事。

  李贵祥先生为我市著名收藏家、文史研究专家,多年致力于冀东历史文物文献的收藏。其藏品真实全面地反映了120年来唐山工业、教育、政治、民俗等方面的历史状貌,为研究近代中国工业的发展、冀东社会形态的嬗变、唐山城市文化的演进提供了真实、丰富的史料,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与学术价值。

  李先生此番将平生所藏无偿捐赠唐山师院,表现出他对历史遗产负责、对文化传承担当的高尚情怀。藉此,李贵祥先生被唐山师院特聘为冀东地方文献典藏与研究中心名誉研究员。

  本次展览展出了唐山老瓷、唐山老砖、冀东民俗、开滦煤矿、科举文献、近代教科书、老唱片、钱币票据、红色收藏、唐山大地震等系列收藏300余件,均为李贵祥先生的捐赠。

  开幕式并参观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冀东近代历史文物文献学术研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高考作文题出炉 师生普遍反映难度不大   17-06-07
唐山:2017高考开考 36925名考生参考(组图)   17-06-07
唐山31位“环保功臣”获松下环保奖励基金奖励   17-06-07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