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高考第二天 交警部门倾力相助三考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9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考第二天

交警部门倾力相助三考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昨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我市三名考生因各自的原因险些误了考试,纷纷向执勤交警求助。在警方的倾情协助下,三名考生顺利走进考场,参加了考试。

  6月8日8时11分,一名考生在北新道与大里路交叉路口,向正在执勤的交警八大队民警求助。“这名考生说他起床晚了,当时又是早交通高峰,怕赶不上考试,请求交警想想办法,能不能送他去开滦一中考场。”民警介绍说。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在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执勤的协警高斌,让其驾驶警用摩托车,将求助考生安全送往开滦一中考点,同时协调沿途各路口警力,疏导车辆、开启通道,保障优先通行。在民警的倾力护送下,该考生被安全送到开滦一中考点,顺利进入考场参加了高考。

  无独有偶。6月8日8时32分,距离高考开考已不足半个小时,一名考生向正在执勤的交警九大队民警求助,称其可能迟到,延误考试。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拉载该考生赶赴考场。途中,摩托车经过两处执勤点,民警全力配合,疏导交通。最终,执勤民警仅用7分钟,便将考生送到了考场门口。

  此外,8日14时15分许,两位家长带考生向正在丰润二中考点执勤的交警九大队民警求助,称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丢失,希望民警能想办法帮助考生解决难题。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询问校方准考证的补办方式,一路在了解家长的户口所在地后,驾驶警车赶往燕山路派出所补办证件。同时,大队指挥中心调派警力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争取时间。在赶到派出所时,去往学校的民警传来消息,称补办准考证需要派出所开据户籍证明,现学校已经准备就绪。民警立刻向派出所民警说明了情况,家长也出示了相应证件。待派出所民警为考生办理了证明后,民警带领考生家长火速返回考点,为考生补办准考证。

  当日14时35分,仅用了短短20分钟,在交警的护送下,该考生办齐了所有证件,顺利进入了考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高考首日唐山交警部门多举措为考生护航(图)   17-06-08
丁绣峰巡视高考考点   17-06-08
唐山:迁安公安局为2017年全国高考保驾护航(图)   17-06-07
唐山:高考作文题出炉 师生普遍反映难度不大   17-06-07
唐山:2017高考开考 36925名考生参考(组图)   17-06-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