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查获严重超员“黑校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9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部门查获严重超员“黑校车”

驾驶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图为民警正在查验“黑校车”。警方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在“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中,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按照上级部署,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该大队查获一起“黑校车”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行为。此案系《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丰润区首例因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驾驶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据介绍,5月10日13时许,交警九大队王官营中队民警在巡逻至火石营镇东吕各庄村小学路口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形迹可疑,疑似超员。执勤民警将该车拦下,打开车厢中门,发现车厢里密密麻麻坐满了小学生,车辆原有座位已被拆除,车厢两侧改装成了两个长板凳。原来,该车是一辆专门用来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黑校车”。经现场清点,车厢内实载小学生35人,而行车证准载17人,超员100%以上。

  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马某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C1,而其所驾车辆为大型普通客车,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情况。民警当即责令其找其他车辆将学生转运,并依法暂扣车辆,对驾驶人马某进行了控制。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持准驾二类机动车驾驶证,不得驾驶第一类机动车。驾驶人马某将面临记12分及1000元罚款;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记6分、罚款200元;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数据的,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此外,马某所驾驶的接送学生车辆严重超过额定乘员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于6月6日在丰润区公安分局刑事立案,等待马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学校联合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   17-06-07
“爱心伞”送给交警   17-06-07
又是一年高考时 唐山交警全方位助力赶考路   17-06-07
遇出游包车待发 巡逻交警检查发现两辆问题车   17-06-07
70把爱心伞送给一线交警(图)   17-06-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