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86家超市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0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86家超市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为进一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即日起,全市86家大中型超市将全部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日前,市政府食安办制定下发《唐山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推进方案》及标准,以此进一步推进全市大中型超市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方案要求,示范超市要强化企业自律严把肉菜进货关。示范超市要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把源头采购关,建成(改造)食品快速检测室并投入使用。无检验检疫证明的鲜、冻肉,不得入场销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肉菜检查抽检力度。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抽检,全年监督抽检实现抽检品种、项目全覆盖。鼓励示范超市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按照“优质优价”的市场机制,鼓励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供港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标准为:(一)示范超市销售的所有肉菜应当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提出正式申请创建日期以前连续2年监督抽检未发现示范超市因管理不善造成的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问题。(二)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供港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并配备满足销售需要的冷藏设备。(三)要建立完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全部经培训考核合格。(四)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五)应建立“放心肉菜”追溯体系,确保全程可控,鼓励推广建立“放心肉菜”电子追溯系统。(六)要强化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提高规范化水平。(七)要设置符合要求的食品快速检测室,配备与经营品种、规模相适应的检测设备、试剂。对不能提供产地证明、购销凭证或者相关合格证明三者之一的肉菜要做到批批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在超市进行销售。(八)要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对肉菜等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采摘、屠宰、包装、贮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风险分析,积极防控风险。(九)要在门店的显著位置和门户网站首页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标准和承诺,设置公示牌公开肉菜产品供应商、产地、种养殖企业以及种养殖过程质量安全管理记录等信息;公示肉菜农兽药残留等质量安全标准,按照公示的标准进行检验,公布检验结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学院多渠道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17-06-10
唐山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速推进   17-06-10
唐山:玉田“干事晒绩”激发谋事干事动能   17-06-10
唐山:丰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纪实   17-06-10
唐山消防深入辖区助推“消防安全社区”创建   17-06-1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