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者跟随公安消防人员检查发现这些隐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2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跟随公安消防人员检查发现这些隐患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目前,“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正在持续开展之中,我市公安消防部门结合文明城创建活动、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近日,记者跟随市公安消防支队迁西大队检查人员走上消防安全检查一线。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迁西消防大队检查人员来到县城一家主营服装的商场。进入大厅,检查人员直奔大厅角落的灭火器。在检查灭火器的气压、有效期后,检查人员叮嘱商场相关管理人员要定期对灭火器进行查验,确保在出现火情时,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随后,检查人员对商场一层的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在商场二层,检查人员对商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随机提问,检验其火情初期如何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并要求其对贮压式推车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对其不足之处,检查人员及时进行了纠正。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商场的疏散通道指示标志灯没有按规定打开,要求相关管理人员立即进行整改。检查人员介绍,当火灾发生时,疏散通道指示标志是指引火场人员快速逃生的重要设施,一定要保证该设施的正常使用,否则如遇突发事件,人群难以找到疏散通道,后果不堪设想。

  离开商场,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一居民小区,对小区消防通道的使用情况及楼道内是否堆积杂物进行了检查。在一栋居民楼的11层,检查人员发现电梯口位置停放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居民通行极为不便。检查人员表示,在居民上下楼的必经之路停放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生火情,不仅会成为居民的障碍,还可能导致疏散人员摔倒,造成踩踏事件。此外,电动自行车的电瓶一旦起火,会迅速燃烧,消防隐患不容忽视。物业人员随即找到车主,劝其将电动自行车存放至其他位置。

  迁西消防大队参谋范笑天介绍,“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以来,该大队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九小”场所以及旅游景点等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目前已检查200余家次,整改火灾隐患280余处,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2家,临时查封4家。

  记者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 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图)   17-06-07
唐山:路南定福里社区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忙   17-06-07
唐山消防部门检查高考考点(组图)   17-06-05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苗宏伟:为公安工作倾尽所能   17-06-07
唐山市公安局举办窗口创建观摩对标活动   17-06-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