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交警杨国仓:无论严厉还是热情都是为群众着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2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具有“双重性格”的最美交警杨国仓:无论严厉还是热情都是为群众着想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6月6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在丰润的大街上,唐山市交警支队第九大队交警杨国仓一直在雨中执勤,他指挥交通、检查酒驾、处理交通事故……全然不顾雨水打湿了衣衫。这样的工作场景,杨国仓已经坚守了12年。知道杨国仓的人都说,他有“双重性格”,有时冷漠无情,不通人情事故;有时又古道热肠,情深意重。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秉公执法铁面无私

  当日上午,在交警九大队的办公室里,浓眉大眼的杨国仓一直乐呵呵的,他不擅言辞,谈起过往工作,也只是轻描谈写。从他同事的口中,记者还原了一个血肉丰满的杨国仓。

  杨国仓是2005年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交警九大队的。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把部队培养的优秀品质用在工作上,爱岗敬业,秉公执法,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今年5月7日,他看到一辆拖拉机冒着黑烟迎面开了过来,便果断将其拦下,经检查,发现这辆车进行了私自改装,加长了车厢长度,改装后严重超载,正常可以装5吨货物的车被装了近百吨货物。杨国仓马上查扣了这辆拖拉机。在随后开展的城市道路整治行动中,又先后查扣了10多辆改装拖拉机。之后,各种求情电话陆续打了过来,希望他通融通融,把车放了。他一概回绝:“今天我把车放了,明天这辆车出了事,谁对受害者负责?”有的当事人不死心,把电话打到杨国仓老丈人那里,“国仓啊,这司机是我的老朋友,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你能不能照顾一下呀?”面对老丈人的请求,杨国仓语重心长地向岳父解释:“爸,不中啊,改装拖拉机危害太大,刹车不合格,车后没有灯,没有保险,又严重超载,特别容易翻车,一旦出事,受害的不只是司机呀,还有他的家人和无辜路人。您这样为朋友说情,不是爱他,是害了他呀!”老岳父听了女婿一番话后,知道女婿是从大局着眼,秉公执法,便再也不提此事。

  救人危难真情实意

  杨国仓在执法过程中一直很严厉,但对待群众又特别热心,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去年,在交通文艺台组织的20周年庆典文艺晚会上,杨国仓给自己救助过的一位小学生送上了书包和文具,孩子的爸爸感动得当场泪流满面。原来,在2012年12月的一天下午,杨国仓在工作中得知迁西一个小孩儿发生煤气中毒,生命垂危,他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开辟绿色通道,为患者赢得了抢救时间。事后,他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小孩儿,抽出时间,带着2000元慰问金到医院看望了孩子,看到孩子平安无事,他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然而,他却没有告诉孩子的父亲,自己就是为孩子开辟生命绿色通道的警察。

  “责任与角色同在”,是杨国仓常说的一句话,“我不图别的,只是感觉自己身为交通警察,生活在这座城市,就应该为这座城市的交通负起责任,为了老百姓的平安,我付出的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值得!”杨国仓说。

  记者 范圣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高考第二天 交警部门倾力相助三考生   17-06-09
高考首日唐山交警部门多举措为考生护航(图)   17-06-08
唐山交警疏导路面交通 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点(图)   17-06-08
趁朋友熟睡开走车辆撞人致死逃匿终落网   17-06-07
唐山交警学校联合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   17-06-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