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3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甘露、石磊)近日,我市成功入选“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未来3年将获得中央财政扶持资金15亿元。

  为加快生态环境改善,今年5月,由国家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四部委联合开展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申报工作,采取竞争性评审方式选拔试点城市。中央财政支持试点城市推进清洁方式取暖替代散煤燃烧取暖,并同步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鼓励地方政府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和社会加大资金投入,实现试点地区散烧煤供暖全部“销号”和清洁替代,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为争取入选试点城市,市财政局与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跑办,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6月4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四部委在北京组织召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会。会上,我市围绕唐山生态环境面临的形势、创建试点城市的既有工作基础、总体发展思路和各项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作了陈述发言,并结合唐山实际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就评审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全面深入解答。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从参加评审的21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按照试点城市中央财政奖补政策,试点示范期为三年(2017年6月-2020年5月),每年中央财政奖补资金5亿元,三年累计15亿元,将有力地推动我市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成功完成我市首例脑起搏器植入术   17-05-23
曹妃甸湿地成功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   17-05-22
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成功举行   17-05-22
唐山曹妃甸湿地成功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组图)   17-05-21
唐山两个重点项目在廊洽会上成功签约   17-05-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