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是“小法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3 9: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是“小法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岩 通讯员 刘琪雯)日前,高新区法院举办了“学生试当小法官”活动,詹官屯小学的3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被请进法院,近距离了解司法程序。

  在法官的引导下,同学们以“当事人”的身份,通过安检进入诉讼服务大厅,体验立案流程。随后,他们旁听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切身感受庭审的严肃和庄严。

  庭审结束后,法官为同学们介绍法槌、法徽、法袍的来历和作用,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滋滋有味。在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郑重地敲响法槌,意气风发地扮演起了“小法官”,在模拟法庭中体验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活动结束前,法院为同学们播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主题动漫,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的功能与作用,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护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金牌法官、金牌检察官、金牌警官、金牌调解员公示   16-11-07
唐山:路南法官送法进校园   16-10-18
二手房买卖起争执 法官提醒:应订立专业买卖合同   16-10-14
唐山:丰润法院举办新任法官宣誓仪式   16-10-10
唐山市中院:首批入额法官庄严宣誓(图)   16-10-0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