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2017河北省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在唐山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4 18:3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交流活动开幕现场  记者 孟潮 摄 

  迁安市老年体育协会代表队表演  记者 孟潮 摄 

  张家口市老年体育协会代表队  记者 孟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孟潮)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引领更多老年人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6月14日下午,由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唐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2017年河北省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在唐山市开滦体育馆举办,活动为期两天。

  本次交流活动中,共有来自全省的22支代表队、280余人参加,比赛设8人组和12人组,项目为规定套路第六、七套和自编套路,参加人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据了解,唐山有7支队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优美的舞姿跳出青春的活力、铿锵的鼓乐激荡如火热情。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着艳丽多彩的服装,手舞五颜六色的彩扇,伴随着极具节奏感的乐曲扭动出秧歌的激情与欢乐,充分展示了老年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来自廊坊的周滨女士说,她今年52岁了,学习秧歌已经有6年时间,这是她第一次来唐山,“学习秧歌以后,我交到了许多朋友,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滋润。比赛重在参与,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

  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旨在通过此种形式的活动,让我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更上一层楼,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有趣,引导老年人更加健康、科学、快乐地生活。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中将评选出优胜奖和优秀奖,奖项比例分别为参加队伍的60%、40%。 

  精彩演出 记者 孟潮 摄 

  精彩的扇子舞表演 记者 孟潮 摄 

编辑 孟潮
.
相关新闻:
中老年人文艺大赛展风采   17-05-24
唐山国际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7日开幕   17-05-10
唐山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图)   17-05-09
唐山国税局组织开展环南湖骑车健身活动(图)   17-05-04
唐山馨颐山庄老年公寓老人足不出户欣赏戏曲演出   17-04-2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