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一男子通过网络谈恋爱诈骗作案16起终落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5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流窜我市多地通过网络以谈恋爱等名义博取多人信任

一男子诈骗作案16起终落网

涉案财物总价值30余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尖字沽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强力攻坚,成功抓获丰南、开平两地上网历年逃犯张某(男,32岁,丰南区尖字沽乡人),破获涉案价值30余万元的系列电信诈骗案16起。

  据介绍,2014年10月14日,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一女子报案,称2014年8月至10月中旬期间,张某以谈恋爱的方式接近她,后以帮其修车为由,将其现代牌汽车骗走后不知去向。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五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并对张某上网追逃。2016年9月,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开平警方正立案侦查的一起诈骗汽车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王建”与张某极为相似。经受害人辨认,确定“王建”就是在逃犯张某,开平警方随即将张某上网追逃。

  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开展后,丰南警方将张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并成立抓捕组。经数月侦查,抓捕民警相继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各项相关信息,经深度研判,最终锁定了张某的藏匿地点。2017年6月8日18时许,由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五中队、尖字沽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数名警力组成的抓捕组历经两天一夜的蹲守,在丰润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自2014年至今其在丰南区、丰润区、开平区、迁西县、古冶区等地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以谈恋爱或情人关系的名义骗取11人的信任,以帮助她们买车、换车、修车、换首饰、还信用卡为由先后诈骗钱物作案16起,骗得财物总价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监视居住,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税收宣传“玩”起网络直播   17-05-23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卖淫案   17-05-18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卖淫案   17-05-15
唐山1052家无证网络订餐商家被下线   17-05-12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