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驾车疯狂盗窃电瓶作案40余起窃贼销赃时被当场擒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5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驾车疯狂盗窃电瓶作案40余起

窃贼销赃时被当场擒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滦南县公安局紧紧抓住关乎民生的“小案”不放松,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梁某(男,27岁,滦南县人),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40余起。

  据介绍,自5月份以来,滦南县城老旧小区及各个医院停车场频发夜间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案值虽然不大,但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困扰,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滦南警方高度重视,在要求城区派出所加大夜间巡控力度的同时,责成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快侦快破。

  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逐个进行了勘查,但老旧小区设施落后,而医院车流人流量巨大,很难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大量视频监控,抽丝剥茧,分析出作案人系一名驾驶黄色奇瑞轿车的男子。通过追踪该轿车,民警进一步研判确定了其可能销赃的地点。

  6月11日凌晨,办案民警利用电子警察系统对该车进行侦控时,发现嫌疑人再次作案后去向不明。为抓住有利时机,人赃并获,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嫌疑人可能销赃的废品点进行蹲守。6时许,嫌疑人驾车到废品点准备销赃,设伏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奇瑞汽车一辆,被盗电瓶16块以及作案用的断线钳、手电等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供述,自今年5月份以来,其趁夜深人静之际,独自一人驾驶奇瑞汽车在县城多个小区及医院停车场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共作案40余起。

  目前,梁某涉嫌盗窃罪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迁西警方打掉盗窃矿山设备团伙   17-06-01
唐山:迁西警方破获3起盗窃手机店案   17-05-31
当心,有人见车未锁“推”着就走   17-05-26
唐山:路南警方循线追踪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17-04-18
唐山:迁西警方破获百余起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   17-04-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