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剧《桃李梅》精彩亮相长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6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剧《桃李梅》精彩亮相长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李永龙)6月14日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吉林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花开桃李梅”——十地方戏曲剧种《桃李梅》同城汇演的第四场演出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唐剧《桃李梅》在极具唐山地域特色的冀东音乐旋律中,让在场观众领略了唐山市唐剧团的艺术风采。

  唐剧是在唐山皮影戏唱腔、音乐的基础上,吸收京剧表演艺术孕育而成的新剧种,于20世纪60年代初诞生于我市,原定名为唐山戏,后改称唐剧,唐剧的念白基本上都用唐山话。

  作为演绎唐剧的唯一剧团,唐山市唐剧团的艺术家们曾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到吉林学习吉剧《桃李梅》,将其移植为唐剧。《桃李梅》行当齐全,但由于人才匮乏,唐剧《桃李梅》并没能保持不间断的演出,但因为深受观众喜爱,被一代代唐剧艺术家传承下来。为了此次汇演,唐山市唐剧团利用2个月时间,经过不断地修改和精简,加上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舞美元素,打造出了一台全新的唐剧《桃李梅》。

  另据了解,为回报唐山家乡父老几十年来对唐剧的厚爱,新排唐剧《桃李梅》将于6月18日在唐山大剧院精彩上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唐剧团赴深圳参加《戏聚星期六》   11-10-10
马子兴教授义务到唐剧团讲座   10-06-29
纪念唐剧诞生5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10-06-26
唐山举行纪念唐剧诞生50周年研讨会   10-06-26
纪念唐剧诞生50周年活动明起举行   10-06-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