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职称评审工作今年推出六项改革措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6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职称评审工作今年推出六项改革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王保国、肖玉宏)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了《2017年全市职称工作意见》,对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作出部署。我市将于7月下旬开始接收审核高级职称申报材料, 8月中旬前完成高级职称申报材料的审查及报省交接,10月份完成中级职称评审,10月底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初聘(认定)材料接收审核。

  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继续坚持按岗申报、公正评价、择优聘用、政府指导监督的工作原则,同时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职称改革的部署要求,推出了六项改革举措。

  对部分系列申报评审标准进行调整。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教师晋升高级教师,论文、论著不作为必备条件,但在申报评审时要提交本人近五年任教中某一个学期的完整教案;对任现职以来承担2门及以上学科教学任务的小学教师,申报时需明确一个主学科,其承担的各学科教学工作量可以累加计算,其所教学科获得的业绩,可视为主学科的业绩;将年度考核、担任班主任、教学质量、发表论文等情况,作为单位推荐和评委会评审量化赋分加分项目。在去年对县以下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晋升职称取消论文要求的基础上,在县(市、区)级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晋升职称时,论文和科研成果不作为必备条件,可作为单位推荐和评委会评审量化赋分加分项目。对学术性、原创性、研究属性较强的职称系列(专业),试行代表作制度,注重论文、科研成果、作品的质量,淡化数量要求。

  进一步拓宽申报范围,畅通申报渠道。凡在我省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都纳入职称申报评审范围。省内国有企事业单位编制内专业技术人才应通过其所在单位申报,人事代理、劳务派遣人员经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后通过档案托管的我省各级人才市场申报。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在属地申报,工作单位与档案托管地一致的,经所在单位同意,通过档案托管的人才市场申报;工作单位与档案托管地不一致的,经档案托管地的人才市场同意,申报初级需经托管地县级人社部门许可,申报中级需经托管地市级人社部门许可,可在现工作单位申报。人事关系、档案不在我省,在我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兼职或提供技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经人事关系所在单位或档案托管单位同意,可在我省通过其所在兼职(技术服务)单位申报。其他未经授权的部门(单位)不得受理专业技术人才的申报材料,各专业评委会不得接收未经各级人社职改办授权的部门(单位)的推荐材料。民营企业中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者首次申报职称可一步到位,本科毕业满5年的,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本科毕业满10年的,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实施论文查重。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从今年起,对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由用人单位进行查重,严厉打击弄虚作假、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重合率不能超过30%。被国外科研论文检索系统收录的论文,要提交权威部门进行检索。因数据库时差、数据库回溯不全等原因检索不到的期刊,单位要作出书面说明。

  扩大中级职称“考评结合”范围。坚持“干什么、考什么、评什么”,在去年档案、建筑专业实行“考评结合”的基础上,扩大到机电、电子专业。

  畅通特殊人才职称晋升渠道。按照《河北省推进科研人员职称分类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人才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特殊贡献人才,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不拘一格选拔人才,通过绿色通道评审相应职称,可按照特设岗位予以聘用。

  加快实现职称资格网上查询。全面完成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录入工作,上半年对录入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年内实现网上职称资格查询验证以及人才统计分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38.1℃!唐山昨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   17-06-16
唐山32个路段6月19日新增抓拍违法停车摄像头   17-06-16
唐山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17-06-16
唐山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进行六方面改革   17-06-15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