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醉汉逞能吞下勺子卡住食道医生妙手取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9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醉汉逞能吞下勺子卡住食道医生妙手取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张敬文)近日,市协和医院由耳鼻喉科、麻醉科、手术室“多兵种”作战,历时2个多小时,医生艰难地在食道中取出大型异物,避免了患者手术切开食道的痛苦。

  一天中午,家住滦县的50岁陈老汉和几位年轻时一同练过武术的老友聚餐喝酒,戏称是“武林大会”。酒过三巡后,几位老友借助酒劲儿,要比试比试谁还宝刀不老。醉醺醺的陈老汉立马站出来,随手抄起桌上的一把树脂勺子,说要给大家表演一下“口吞宝剑”。还不等大家反应过来,他已经把勺子柄端插进了咽喉里,仰起脖子竟然将勺子吞了下去!

  等老陈清醒过来,觉得咽喉剧痛,众人把他送到当地医院,没能取出,后又经过两家医院仍无法取出,第二天中午来到了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接诊医生立刻为他办理了住院,急送手术室准备手术。此刻,闻讯赶来的耳鼻喉科主任王东海、麻醉科主任赵蕊以及值班麻醉师也参加到急救中。医生对病人实施了全麻后,用纤维食道镜进行检查发现,吞下的勺子柄朝下、头朝上卡在食道上段位置。因食道镜钳小,勺子大且硬滑,一连夹了几次都没将勺子钳住,最后想出一个办法,先用钳子夹碎勺子前端,分几次终于把勺子完全取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乐亭一醉汉深夜睡马路中间   14-02-25
醉汉倒卧绿化带 民警助其寻亲朋   12-06-15
醉汉报假警称哥哥被埋公安消防40余人忙乎3小时   12-06-01
醉汉找不到家门 民警开着车送回   12-02-15
旅馆内打老板派出所打民警 醉汉被劳动教养1年   12-02-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