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非遗走进百姓生活(组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建英 张俏)今年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突出展示近年来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宣传传统工艺振兴的基本理念,增强全社会非遗保护意识,日前,我市在唐山南湖会展中心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共有来自12个县(市)区的26个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参展,包括皮影、泥塑、剪纸、制陶、铁艺、银器等最具唐山地域特色展品。

  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互动交流。传统皮影戏、剪纸、陶器等手工技艺让市民们乐在其中,正值六一,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观看和体验。

  唐山皮影戏传承人表演了《鹤与龟》《狐狸与乌鸦》《小羊过桥》等传统经典剧目,生动有趣的表演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笑。表演结束后,皮影表演老师让小朋友们亲手操纵影人,增进了他们对唐山皮影艺术的认识和感知,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捧。

  6月2日上午,唐山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和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颁牌仪式举行,共命名16家“唐山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和7家“唐山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4月启动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进入高潮。唐山市评剧团走进燕京小学。

  此外,各县(市)区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泥人制作技艺列入省“非遗”名录   17-04-06
《乐亭大鼓说唱艺术》获省非遗保护理论成果一等奖   17-03-07
乐亭:弘扬非遗文化 留住美丽乡愁(图)   17-02-14
唐山:乐亭组织非遗成果展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16-11-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