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消防车(通)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1 8: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消防车(通)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部分私家车挤占消防通道被清理

鹭港小区消防通道前停放的车辆。记者 赵亮 摄

民警正在张贴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告示。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给居民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昨天上午,我市公安治安部门、消防部门、交警部门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消防车(通)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部分占用消防车(通)道停放的私家车被及时清理。

  当天上午,我市公安治安部门、消防部门、交警部门民警在大里路派出所集结。9时30分,专项行动准时开始,民警对居民住宅区消防车(通)道展开巡逻清查。在鹭港小区104楼旁的一处消防通道,铁门上设置了写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提示牌,而一辆白色本田轿车无视该提示语,停放在了消防通道门前。民警表示,如果一旦发生火灾,该车将成为消防救援车辆的阻碍,甚至延误火灾救援时间。就在民警准备采取下一步措施时,该车车主来到现场。民警对其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将车辆移至合适位置。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幸福花园泰隆润竹苑小区,看到214楼旁位于大里路东侧的一处消防通道门前,停放着两辆轿车,将消防通道封堵。见有民警执法,一位车主马上赶到现场,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不在此处停放车辆,后迅速将车驶离。而另一辆车的车主却迟迟不见踪影。民警经辗转联系未果后,呼叫拖车,准备将该车拖离。恰在此时,该车车主匆匆赶来。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将车辆驶离,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停放。

  同时,民警发现此处消防通道还存在其他问题,当场要求小区物业部门对消防通道未安装提示牌、隔离柱管理不善等情况进行整改。

  据介绍,消防车(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和疏散被困人员的专用通道,被占用、堵塞,会延误最佳灭火救援时机,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警方提示,严禁在消防车(通)道随意停放机动车;严禁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等占用消防车(通)道;严禁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消防车(通)道上设置无法快速撤除的铁桩、石墩等障碍物;严禁锁闭居民住宅社区消防车(通)道出入口的铁门;严禁摆摊设点占用消防车(通)道;严禁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地面设置减速带,进行装修、敷设管线等造成消防车(通)道高度、宽度达不到要求。

  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责令改正,对单位违反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拆除、拖车费用由违法行为人自行承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应急救援比武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图)   17-06-21
唐山一中被命名为“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   17-06-21
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力 唐山部分县(市)被约谈   17-06-21
焦彦龙到唐山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图)   17-06-21
唐山“加减乘除”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17-06-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